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蕭偉強任勞福「副手」 11副局「齊腳」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趙虹)現屆政府11名副局長終於全部齊集。行政長官辦公室昨日公布,獲聘任委員會通過,蕭偉強將於8月15日就任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一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出席活動時表示,當局用人唯才,相信以蕭偉強的經驗,對勞工事務一定會「很快上手」。

現年57歲的蕭偉強,持有香港大學文學學士及公共行政學碩士學位。他1978年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並於2010年晉升至高級首席行政主任,亦曾在不同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土地註冊處、前市政總署、公務員事務局及律政司。

任康復專員6年 張建宗讚好默契

張建宗對蕭偉強加入問責團隊,擔任其副手表示高興,又指蕭偉強過去6年多以來,一直在勞福局擔任康復專員職位,彼此合作無間,全心全意推動復康政策發展,具有豐富的行政管理及政策工作經驗,在擔任康復專員期間更積極參與制定各項復康政策,盡心盡力、耐心聆聽、積極務實及設身處地為殘疾人士謀福祉,贏得復康界高度評價及敬重。

他續說,其勞福局負責民生政策,未來幾年面對眾多挑戰,包括人口老化引伸的安老及其他福利需求;勞動力供應等,及一連串的扶貧、助弱、勞工權益等議題。蕭偉強在政府工作逾30年,是一名資深行政人員,經常出席立法會的會議,已累積一定的議會經驗。張建宗相信以其經驗,對勞工事務一定會「很快上手」,並期望兩人攜手合作,竭盡所能服務市民。

起用資深公僕 張:用人唯才

有人質疑蕭偉強是對勞工政策完全無認識的行政主任,張建宗坦言,一個副局長不可能每一方面皆可掌握,而有否勞工經驗將不會對工作構成障礙,最重要的是經驗及能力,而蕭偉強是最適合的人選。

蕭偉強對加入問責團隊表示興奮及榮幸,期望在另一個更具挑戰性的層面服務香港,同時能繼續在勞福局貢獻綿力。「我在過去6年多擔任康復專員期間,對社福工作,特別是復康範疇,已累積一些經驗及知識,並且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他說,「未來我期望與張建宗局長同心攜手,並與勞福局、社署及勞工處同事緊密合作,致力與市民、立法會及區議會議員和各持份者加強互動與溝通,為構建一個共融、關愛和平等的社會而努力。」

相關新聞
英下議院不得干預香港普選 勿破壞中英關係與港繁榮穩定 (2014-08-01)
「前往星星的財爺」談人幣論IT增合作 (2014-08-01) (圖)
蕭偉強任勞福「副手」 11副局「齊腳」 (2014-08-01)
吳亮星:最滿意通過新東北撥款 (2014-08-01)
澳特首選舉 崔世安唯一被提名 (2014-08-01)
廿四味:豈容《蘋果》歪理挑戰警權! (2014-08-01)
政是一家 簡體字 (2014-08-01) (圖)
來論:英下議院調查聯合聲明落實的夢囈可以休矣! (2014-07-31)
鄒平學:中央對港權力全面 管治監督皆屬固有 (2014-07-31) (圖)
白皮書重申港擁獨立司法權 (2014-07-31)
吳亮星批反對派屢提不信任動議憭蔗 (2014-07-31)
廿四味:黎智英兩路「泵水」操控「佔中」 (2014-07-31)
政是一家:食快餐 (2014-07-31) (圖)
來論:李卓人狡辯收「黑金」不報 為金主煽動仇富出賣工人 (2014-07-30)
「佔中」蠱惑汲「肥水」 一戶口收兩條數 (2014-07-30) (圖)
「潮人」廉署請願 促查黑金議員 (2014-07-30) (圖)
劉兆佳:「黎賞金」增中央顧慮 (2014-07-30) (圖)
廿四味:「佔中三子」是反對派「共主」? (2014-07-30)
來論:立法會須引用特權法調查黎智英「黑金醜聞」 (2014-07-29)
高學歷港青 八成憂拉布禍港 (2014-07-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