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豈容《蘋果》歪理挑戰警權!


馬 彥

反對派近期磨拳擦掌準備「佔中」,喉舌《蘋果日報》為配合違法行動,近日大力攻擊警方正常執法,開展新一輪挑戰警權的抹黑。《蘋果》昨日就以大量篇幅借警務人員以個人身份參與反「佔中」活動說事;訪問「粗口教師」林慧思,批評警方選擇性執法;又為學聯和其他激進分子在「佔中預演」被捕後「踢保」造勢。

「佔中」一旦發生,警員維護社會秩序,依法拘捕示威者,會得到廣大市民支持。《蘋果》集中火力「抽秤」警隊,就是要在警隊內製造心理壓力,令前線警員執法時自綁手腳。這樣一來,就可以為「佔中」分子大開違法的方便之門,在中環亂闖亂蕩。

法治是香港社會基石,反「佔中」就是支持法治,這是全社會跨階層的心聲,並非反對派所言的「政治騷」,任何市民簽名支持反「佔中」都是出於正義感。事實上,《警察通例》並無限制警員休班時表達意見的權利,警員也是香港普通市民,在休班時簽名支持反「佔中」本無可「抽秤」之處。警員休班簽名支持反「佔中」,顯示警員維護社會法治的決心,只會令市民對警隊堅決執法更有信心,這豈會令公眾懷疑影響警方公平執法?相反,「佔中」就是違法行動,質疑警方反「佔中」,目的是企圖增加警員執法壓力,激進分子就可以撈取好處。

激進分子如何刁難前線警員,市民在上月的「佔中預演」已經看得一清二楚:警員面對示威者百般挑釁時罵不還口,示威者卻以各種無理要求為難警方;警員徒手移離示威者,示威者又說受到警員粗暴對待。林慧思當日以連串粗口辱罵警員,任何人都看到警員在事件中一直採取克制態度,誰是誰非,社會早有公論。這些情況說明,所謂警權過大、警察政治不中立的質疑都蒼白無力。

香港警察有茪憍執法的優良傳統,只要違法,任何人都不能心存僥倖逃出法網。《蘋果》配合激進分子以歪理一次次挑戰警權的險惡目的不可能得逞。由「正義聯盟」成立的「撐警大聯盟」,將於後日在中環發起「撐警大遊行」,並將8月4日定為「撐警日」,帶出市民認同警察的訊息,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實在值得各界支持參與。只有凝聚更多正能量,才能戰勝「佔中」,維持香港的繁榮安定。

相關新聞
英下議院不得干預香港普選 勿破壞中英關係與港繁榮穩定 (2014-08-01)
「前往星星的財爺」談人幣論IT增合作 (2014-08-01) (圖)
蕭偉強任勞福「副手」 11副局「齊腳」 (2014-08-01)
吳亮星:最滿意通過新東北撥款 (2014-08-01)
澳特首選舉 崔世安唯一被提名 (2014-08-01)
廿四味:豈容《蘋果》歪理挑戰警權! (2014-08-01)
政是一家 簡體字 (2014-08-01) (圖)
來論:英下議院調查聯合聲明落實的夢囈可以休矣! (2014-07-31)
鄒平學:中央對港權力全面 管治監督皆屬固有 (2014-07-31) (圖)
白皮書重申港擁獨立司法權 (2014-07-31)
吳亮星批反對派屢提不信任動議憭蔗 (2014-07-31)
廿四味:黎智英兩路「泵水」操控「佔中」 (2014-07-31)
政是一家:食快餐 (2014-07-31) (圖)
來論:李卓人狡辯收「黑金」不報 為金主煽動仇富出賣工人 (2014-07-30)
「佔中」蠱惑汲「肥水」 一戶口收兩條數 (2014-07-30) (圖)
「潮人」廉署請願 促查黑金議員 (2014-07-30) (圖)
劉兆佳:「黎賞金」增中央顧慮 (2014-07-30) (圖)
廿四味:「佔中三子」是反對派「共主」? (2014-07-30)
來論:立法會須引用特權法調查黎智英「黑金醜聞」 (2014-07-29)
高學歷港青 八成憂拉布禍港 (2014-07-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