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亮星:最滿意通過新東北撥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漠視民生,肆意拉布,令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待審議的議題「大塞車」。財委會主席吳亮星昨日總結過去一年工作時表示,他在任期內完成審議65項撥款申請,已對公眾有交代,其中做得最好的是通過新界東北前期工程撥款,為計劃開啟前期工程,提供更多土地建屋。他並反駁,倘公眾認為議員粗暴行為是由他的處理手法引致,是倒果為因,擔心會鼓勵社會進一步走向暴力。

被屈利益衝突 批反對派做騷

吳亮星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他作為委員會主席,在會期內完成65項撥款申請,表現合格,其中做得最好是完成新界東北前期工程撥款。在過程中,政府沒有給予壓力,他的壓力是來自自己,希望完成多一些撥款申請。

就有反對派議員聲稱他有利益衝突,吳亮星反駁,這是反對派為了「做騷」而強加在他身上的「莫須有」罪名,自己已申報在3間公司的職位,且有關公司與新界東北新發展區前期撥款都沒有關係。

「手法引致議員動粗」屬倒果為因

他又強調,在表決新界東北新發展區前期撥款申請前已完成答問及補充性發言,在進入表決程序前亦不只一次提示議員返回座位投票,批評個別議員在會議室內衝向主席台等行為粗暴,倘公眾認為議員粗暴行為是因他的處理手法引致,就是倒果為因,將鼓勵社會走向暴力,非常危險。

吳亮星在回應被批評是「零票當選」的功能組別議員時強調,很多功能組別的行業是經過協商的,若有一個合適的人選,很多時都不會推舉另一人參選,以免浪費資源,故自己是「全票當選」。

他並質疑「直選議員會較功能組別議員更能勝任財委會主席」的說法,因為開會並非打架,不是多人支持就可「鎮得住」場面,而主席是否有公信力,要視乎他有否按議事規則辦事。在審視社會發展後,假如認為自己付出能令社會得益,工作又在自己能力範圍內,他不排除明年之後再競逐財委會主席一職。

相關新聞
英下議院不得干預香港普選 勿破壞中英關係與港繁榮穩定 (2014-08-01)
「前往星星的財爺」談人幣論IT增合作 (2014-08-01) (圖)
蕭偉強任勞福「副手」 11副局「齊腳」 (2014-08-01)
吳亮星:最滿意通過新東北撥款 (2014-08-01)
澳特首選舉 崔世安唯一被提名 (2014-08-01)
廿四味:豈容《蘋果》歪理挑戰警權! (2014-08-01)
政是一家 簡體字 (2014-08-01) (圖)
來論:英下議院調查聯合聲明落實的夢囈可以休矣! (2014-07-31)
鄒平學:中央對港權力全面 管治監督皆屬固有 (2014-07-31) (圖)
白皮書重申港擁獨立司法權 (2014-07-31)
吳亮星批反對派屢提不信任動議憭蔗 (2014-07-31)
廿四味:黎智英兩路「泵水」操控「佔中」 (2014-07-31)
政是一家:食快餐 (2014-07-31) (圖)
來論:李卓人狡辯收「黑金」不報 為金主煽動仇富出賣工人 (2014-07-30)
「佔中」蠱惑汲「肥水」 一戶口收兩條數 (2014-07-30) (圖)
「潮人」廉署請願 促查黑金議員 (2014-07-30) (圖)
劉兆佳:「黎賞金」增中央顧慮 (2014-07-30) (圖)
廿四味:「佔中三子」是反對派「共主」? (2014-07-30)
來論:立法會須引用特權法調查黎智英「黑金醜聞」 (2014-07-29)
高學歷港青 八成憂拉布禍港 (2014-07-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