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華懋旭日震中送暖


放大圖片

工聯嗇色園捐款賑災 中聯辦:感謝援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雲南昭通市魯甸縣大地震至今已造成逾400人死亡,2,300多人受傷,數以萬計的房屋倒塌。災難當前,香港各界即時踴躍捐輸,充分體現「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民族優良品格。香港中華總商會、華懋集團、旭日集團、工聯會及嗇色園昨分別透過中聯辦將善款送往災區。由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及林武分別接收。他們表示,中聯辦會以最快速度將善款送到災區,協助當地居民重建家園,並代表所有內地同胞向香港團體表達由衷敬意。

中總旭日齊捐200萬

香港多個團體、機構昨先後抵達中聯辦總部,將捐款透過中聯辦送往災區。香港中華總商會由會長楊釗及副會長盧文端等代表,向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遞交200萬港元善款支票轉送災區,表達對受災同胞的深切慰問。楊釗的旭日集團同樣捐出200萬港元,一併由殷曉靜代為接收。

楊釗指出,很多工商界朋友都事業有成,但其實只代表有名、有利及有社會地位,只算是在人生中成功了上半場。香港工商界不但把錢賺好,還要把錢用好,回饋社會及內地同胞,才算是下半場的成功,「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這種人生才能比較圓滿及健康。」

殷曉靜指出,每逢有大自然災害,中總總是走在前面,支持國家,幫助同胞。從電視及媒體上看到,雲南的災情比較嚴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災後第一天便到了災區視察。中總及楊釗體現了對國家的一種責任,對民族的一種承擔及一種情感,並對中總及楊釗伸出援助之手表示由衷感謝。

華懋捐400萬 延龔如心精神

香港華懋集團也因應是次災情,捐出400萬港元善款,其中250萬港元透過中聯辦捐給中國婦女基金會,另外150萬元則直接捐給無國界社工賑災,殷曉靜從華懋集團董事龔因心等手上接過250萬港元支票。

龔因心指出,中國婦女基金會的救援工作,多年來均非常有系統,無國界社工在內地十分活躍,包括支持四川成都、都江堰等地的安老院及康復院等。近年,內地愈來愈重視災後支援工作,不論心靈上的康復抑或培訓工作都有非常大的作用,華懋今次捐款賑災亦是胞姐龔如心慈善精神的延續。

殷曉靜表示,每次自然災害,華懋都會出手襄助,令她十分感動,「這是對民族的一種承諾、對受災同胞的一種情感。」中聯辦會盡快將善款送往災區,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工聯捐80萬 嗇色園捐50萬人幣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及副理事長彭港祥昨分別向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及社會工作部部長楊茂遞交兩張救災支票,其中50萬港元支票會轉交雲南省紅十字會進行地震救災工作,另外30萬元則會轉交江蘇省總工會,以慰問昆山事故死傷者家屬之用。

林淑儀指出,工聯會對魯甸縣地震及昆山工廠爆炸所造成的龐大傷亡感到難過及哀痛,故即時於「香港工會聯合會救災慈善基金」分別撥出合共80萬港元賑災。

她續說,魯甸縣地震是雲南省14年來發生最大的地震,死傷人數眾多,令人心痛,過萬間房屋損牷A賑災工作刻不容緩。

林武表示,工聯會每當內地出現災難或困難時,均會第一時間伸出援助之手。他感謝工聯會的熱心支援,並會轉達香港市民的關心和問候。

另外,嗇色園主席黃錦財等人昨將50萬元人民幣支票遞交林武,由中聯辦代為轉送災區。

相關新聞
美助肥黎「施肥」反對派 (圖)
外出打工者冒險急返鄉 (圖)
震區堰塞湖隨時崩堤 (圖)
中總華懋旭日震中送暖 (圖)
萬民「跑步上中環」反「佔中」 (圖)
施榮懷:「8.17大遊行」多元「反佔中」 (圖)
個人遊若削20% 港GDP跌400億 (圖)
美患者試用新藥奇跡好轉 伊波拉或有得醫 (圖)
肢解父母案爆圖製「人肉叉燒飯」 (圖)
「人對人」直銷電話超煩 99%市民無好感 (圖)
公屋輪候人龍破25萬 (圖)
陳太「收水」飛哥「跳船」 政界促「香港2020」收檔 (圖)
平治奧迪等遭反壟斷調查 (圖)
菲重判12中國漁民 專家:違國際慣例
員工吸粉塵染肺氣腫 吐血暈倒 (圖)
深圳人代遭綁架 185公斤金條贖身
澳斥36億打造中國主題公園
俄擬禁歐航飛西伯利亞 機票恐飆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