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萬民「跑步上中環」反「佔中」


放大圖片

■大聯盟昨日宣布,將於8月17日上午舉辦「為和平普選 跑步上中環」,參加者名額為1萬人。來自體育界的籌委會主席及副主席的胡曉明及貝鈞奇表示,反「佔中」是體育界的共識,他們會全力支持。黃偉邦 攝

體界全力支持8.17上午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將於8月17日舉行「8·17和平普選日」。繼大遊行及獻花活動後,大聯盟昨日宣布,他們將於8月17日上午舉辦「為和平普選 跑步上中環」,參加者名額為1萬人。來自體育界的籌委會主席及副主席的胡曉明及貝鈞奇表示,體育界的共識是反「佔中」,他們會全力支持,並呼籲體育界參與於同日下午舉行的大遊行,向「佔中」說不。

繼「大遊行」「獻花」再推活動

由「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主辦的反「佔中」簽名運動已錄得逾百萬名市民簽名支持,大聯盟將簽名運動結束當日,即8月17日定為「8·17和平普選日」,並於早前宣布於當日舉行「和平普選大遊行」及「為和平普選獻花」。大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 公布當日的第三項活動,就是8月17日上午舉行的「為和平普選 跑步上中環」活動。(廣告刊A9版)

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昨日聯同「為和平普選 跑步上中環」籌委會主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及籌委會副主席、公民體育會主席貝鈞奇在記者會上公布活動詳情。

維園起步 跑至遮打道行人區

「為和平普選 跑步上中環」由昨日開始接受報名,名額1萬個。初定於上午7時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集合並分批起步,終點為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見表)。他們希望透過香港人喜歡的體育運動,讓參與者表達支持普選、支持「沒有動亂」的民主、支持和平香港;表達反對「佔領中環」、反對動亂、反對破壞法治而危害香港安全;及祈求70位立法會議員,通過符合基本法的政改方案,讓香港人在2017年可一人一票選出香港行政長官。

胡曉明:體育守規則 普選也如此

胡曉明在記者會上指出,他們搞體育的,推廣的是體育精神,就是必須遵守規則,而落實特首普選也應如此:「每一個運動、每一個項目都是有規有矩。無規矩就不成方圓......體育講究循規蹈矩,服從裁判,這是體育精神。」

他批評「佔中」是違法的,不能接受,故身為體育界,都響應「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的活動,希望組織喜歡運動,尤其是跑步的朋友參加。

貝鈞奇:「佔中」違「體育精神」

貝鈞奇坦言,「我不是搞政治的,我是搞體育的。」但在他看來,「佔中」是違反「體育精神」中講求尊重規則的原則,「體育精神是什麼呢?大家都知道無論奧運會、亞運會,運動員、裁判員都會出來宣誓,講的是要尊重大會規則,公平競技,任何不當或違法的手段達到個人目的,這是不可以的。這是體育精神的宗旨。」

身為超過10個體育會的負責人之一,貝鈞奇也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委會副主席。他認為,必須遵循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落實普選,依法辦事,這是非常重要的,用「佔中」的方式,顯然已違背了體育界信奉的體育精神,「作為體育界一分子,都會站出來支持,我們也呼籲體育界團體及代表出來支持。」

他並透露,不少體育界朋友都認同大聯盟為沉默的一群發聲,相信體育界都有共識支持大聯盟的活動,又呼籲體育界同樣支持17日下午舉行的「和平普選大遊行」,而他所屬的公民體育會計劃參與。

吸各階層 傳達主流民意反「佔中」

被問到當日會否有體育界名人到場,貝鈞奇回應說,他們並不需要體育界名人參與或撐場,而跑步是一項安全的運動,適合老中青幼,是次「為和平普選 跑步上中環」最重要的是做到吸引不同階層,既推廣跑步這項運動,也傳達了香港主流民意反「佔中」的訊息。

周融在記者會上表示,跑步是最受市民歡迎的運動之一,每年的馬拉松及體育日,都吸引不少市民參與,也非常適合不同年齡的人士參與,大聯盟希望透過「為和平普選 跑步上中環」,向香港社會各界傳遞反「佔中」的信息,同時也有助「分流」當日其餘兩個活動,即大遊行及獻花活動的人流。

被問到大聯盟早上及下午都向警方申請封路,會否造成市民不便時,周融表示,警方已通知當日上午會視乎交通流量,在跑步進行期間,部分在十字路口或要讓車流通過,會盡量便利其他市民。他又提醒,大會當日會禁止參加者展示與大會理念不符的物品,並要求有關人等離場。

相關新聞
美助肥黎「施肥」反對派 (圖)
外出打工者冒險急返鄉 (圖)
震區堰塞湖隨時崩堤 (圖)
中總華懋旭日震中送暖 (圖)
萬民「跑步上中環」反「佔中」 (圖)
施榮懷:「8.17大遊行」多元「反佔中」 (圖)
個人遊若削20% 港GDP跌400億 (圖)
美患者試用新藥奇跡好轉 伊波拉或有得醫 (圖)
肢解父母案爆圖製「人肉叉燒飯」 (圖)
「人對人」直銷電話超煩 99%市民無好感 (圖)
公屋輪候人龍破25萬 (圖)
陳太「收水」飛哥「跳船」 政界促「香港2020」收檔 (圖)
平治奧迪等遭反壟斷調查 (圖)
菲重判12中國漁民 專家:違國際慣例
員工吸粉塵染肺氣腫 吐血暈倒 (圖)
深圳人代遭綁架 185公斤金條贖身
澳斥36億打造中國主題公園
俄擬禁歐航飛西伯利亞 機票恐飆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