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擬禁歐航飛西伯利亞 機票恐飆價


放大圖片

俄羅斯總統 普京

美國、歐盟和俄羅斯角力繼續升級,俄總統普京昨日下令政府就歐盟最新制裁草擬反制措施,俄《新聞報》同日報道,俄方可能會限制或禁止歐洲航空公司使用飛越西伯利亞上空的航道。若有關措施落實,歐洲航企來往亞洲的航班將被迫改飛其他較長的航道,成本勢必上升。影響所及,亞洲赴歐旅客航程將延長,一旦航企轉嫁成本,旅客或要付更高票價。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早於歐盟對俄實施第一輪制裁時,俄方已考慮以這方案作反制。歐盟上周擴大對俄制裁,導致國營俄羅斯航空(Aeroflot)旗下廉航Dobrolet客機租約被中止,被迫暫停所有航班,令有關方案再次被擺上桌面。Dobrolet兩個月前開始提供俄羅斯往返克里米亞航班服務,被歐盟列入最新制裁名單。

漢莎英航法航 3個月料損失百億

據悉德國漢莎航空、英國航空及法國航空已考慮過俄方可能以此反制,並評估將令航班面臨更長飛行時間、耗用更多燃料和其他額外開支,估計單是3個月的禁令足以造成10億歐元(約104億港元)損失。漢莎航空透露,目前每周有180班航班取道西伯利亞。

俄羅斯外交與交通部門正商討禁令內容,最終決定權在俄政府手上。報道引述俄外交官員警告:「對於歐盟採取的任何非友善措施,俄方必定會作出回應。」俄總理梅德韋傑夫昨日表示,俄方有需要為歐盟制裁Dobrolet商討報復行動。

日凍結40人資產 俄擱置副外長磋商

日本昨日跟隨美國和歐盟,宣布對俄實施新一輪制裁,凍結40名個人及2個組織在日資產,名單包括前烏總統亞努科維奇及克里米亞共和國總理阿克蕭諾夫,同時禁止從克里米亞入口商品。俄國外交部之後發表聲明,宣布擱置原定8月底舉行的俄日副外長磋商,並明確提到原因在於日本新一輪對俄制裁。

烏克蘭危機爆發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打算推進日俄政經關係,使日本一直抗拒對俄採取嚴厲制裁措施。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稱,日俄對話大門仍然打開,希望能在國際社會協助下尋找和平解決方案。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俄新社/《西伯利亞時報》

相關新聞
美助肥黎「施肥」反對派 (圖)
外出打工者冒險急返鄉 (圖)
震區堰塞湖隨時崩堤 (圖)
中總華懋旭日震中送暖 (圖)
萬民「跑步上中環」反「佔中」 (圖)
施榮懷:「8.17大遊行」多元「反佔中」 (圖)
個人遊若削20% 港GDP跌400億 (圖)
美患者試用新藥奇跡好轉 伊波拉或有得醫 (圖)
肢解父母案爆圖製「人肉叉燒飯」 (圖)
「人對人」直銷電話超煩 99%市民無好感 (圖)
公屋輪候人龍破25萬 (圖)
陳太「收水」飛哥「跳船」 政界促「香港2020」收檔 (圖)
平治奧迪等遭反壟斷調查 (圖)
菲重判12中國漁民 專家:違國際慣例
員工吸粉塵染肺氣腫 吐血暈倒 (圖)
深圳人代遭綁架 185公斤金條贖身
澳斥36億打造中國主題公園
俄擬禁歐航飛西伯利亞 機票恐飆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