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標準」無譜 醫生疫苗作喻


放大圖片

■何超瓊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在政改問題上一直偏離基本法軌道,糾纏在所謂「國際標準」上。多名參與政改座談會的香港各界人士昨日強調,香港落實「一國兩制」,在探討政改方案時不應倡議「國際標準」另搞一套。有醫生代表更以各國有不同疫苗注射標準作喻,說明難以界定哪個國家或地方的政制標準最優勝。

何超瓊:海外民主國家

亦無「公提」

信德集團董事總經理何超瓊昨日在座談會後指出,國際間沒有可套用於不同民族的「國際標準」,不斷提出「國際標準」者根本未有深刻理解及鑽研選舉的問題,「我在海外居住多年,根本沒有一套適用於全世界的政治標準及選舉方法。即使海外的民主國家亦無『公民提名』,這是歪曲的說法。」

她強調,香港特首普選關係到國家安全問題,一定要「依法辦事」,這是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基本責任,「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作為國家的窗口,定要依法辦事,而非搗亂國家管治,這是在『一國兩制』下的基本責任。我希望大家以開明方法探討普選辦法,而不是倡議『國際標準』另搞一套。」

洪祖星:無全世界通用選舉模式

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指出,「大家都知道國際間並無『普選國際標準』,更無全世界通用的選舉模式,影業協會盼望2017年先行普選行政長官,今後再作檢討改進。」

陳曼琪:基本法是

「一國兩制」的「國際標準」

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會長陳曼琪指出,「一國兩制」是舉世無雙的安排,是中國獨有的。國家根據憲法第三十一條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及頒布基本法,因此,基本法就是「一國兩制」的「國際標準」。任何試圖削弱人大常委會憲制權力的基本法詮釋,無異於否定中英聯合聲明和國家憲法第三十一條,也否定了基本法。

李家仁:注射乙型肝炎無統一標準

兒科醫生李家仁在座談會上發言時,以注射乙型肝炎為例,指出國際並無「統一標準」,而是按各國不同情況有不同政策。每個國家對疫苗注射各有不同標準,比如香港需注射乙型肝炎針,但英國及美國並無相關標準,「那是否英國及美國較香港優勝?」「每個國家的防疫針都由該國決定。凡事要逐步而行,正如小朋友學走路都要按部就班,不能過於急進。香港普選同樣需循序漸進。」

相關新聞
李飛:提委會須四界別等比例 (圖)
沒有普選 不通過者須負責
李飛總結三場座談會六點意見
李飛有關提名委員會講話(要點)
李飛:屈服「佔中」 永無寧日 (圖)
五金句重點在反「佔中」
最大決心勇氣 果斷作抉擇
鄧公「勇敢面對災難」 (圖)
人大決定是香港穩定的砝碼
李飛邀記者月底赴京 (圖)
過半數提名符「機構提名」原則 (圖)
文藝界「兩點立場」挺依法普選 (圖)
「國際標準」無譜 醫生疫苗作喻 (圖)
各界批「佔中」要脅中央無理 (圖)
反對派對座談會反應不一
張文光讚深圳綠化更勝港
周波:港政改須依法循序漸進 (圖)
覆核政改報告 各界:不能阻人大決定
吳克儉:不贊成罷課 (圖)
林新強:永遠堅持愛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