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不贊成罷課


放大圖片

■吳克儉昨日明確表示,他不鼓勵更不贊成罷課,以免影響正常的學與教環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學聯早前威脅指,若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政改的決定不符合「國際標準」就發動罷課,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明確表示,他不鼓勵更不贊成罷課,以免影響正常的學與教環境。他表示,當局會保持與學界溝通,亦相信院校很有經驗處理罷課問題。

雖然不少市民都反對以「佔中」這種威脅性手段去表達訴求,但學聯卻依然堅持要以「罷課」作為「政治籌碼」。對此,吳克儉昨日在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香港每一個人都可以在一個理性、和諧及合法的情況下,自由地表達意見,即使有個別情況發生,而採用不同方法表達,也需要符合上述三個條件。

他強調,自己不贊成罷課,「因為很多同學都很有心上課。如果一個正常的學與教,在課堂上的過程、程序、環境受到影響,對各方面都是不好,所以我不鼓勵、也不贊成有罷課的情況。」

相信院校有經驗處理

吳克儉又表示,當局與大、中、小學界都一直有溝通,學界的看法也是認為「定下的課,一定要上、一定要教」,相信院校就罷課問題已進行了很多了解,也很有經驗處理這件事。

他說,「很多教授、老師都已準備了這些課堂。現時每一個學科的時間表都很緊張,也不要忘記有很多學科,除了是在課堂上一起上課外,有既定的課程指引,亦有些部分需要實驗室及其他方面的配套去上課等,這方面都不應受到任何影響。」

相關新聞
李飛:提委會須四界別等比例 (圖)
沒有普選 不通過者須負責
李飛總結三場座談會六點意見
李飛有關提名委員會講話(要點)
李飛:屈服「佔中」 永無寧日 (圖)
五金句重點在反「佔中」
最大決心勇氣 果斷作抉擇
鄧公「勇敢面對災難」 (圖)
人大決定是香港穩定的砝碼
李飛邀記者月底赴京 (圖)
過半數提名符「機構提名」原則 (圖)
文藝界「兩點立場」挺依法普選 (圖)
「國際標準」無譜 醫生疫苗作喻 (圖)
各界批「佔中」要脅中央無理 (圖)
反對派對座談會反應不一
張文光讚深圳綠化更勝港
周波:港政改須依法循序漸進 (圖)
覆核政改報告 各界:不能阻人大決定
吳克儉:不贊成罷課 (圖)
林新強:永遠堅持愛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