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山失蹤6日 老伯飲溪水保命


放大圖片

■趙伯行山失蹤,數日後終在龍鼓灘南朗村被尋回。

迷途露宿數天多處擦傷 與家人重聚眼泛淚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熱愛行山六旬翁上周二獨往流浮山下白泥行山失蹤,6日來當局展開陸、空大搜索,民間「郊野義務搜索隊」參與搜尋亦無果,正當家人絕望之際,老翁昨奇蹟在屯門龍鼓灘村露面,雖身體虛弱手腳擦傷,但無大礙。家人估計他迷途後於荒野熬過6日5夜,其間僅靠溪水或雨水維生。而老翁昨與家人重聚時,不禁眼泛淚光。

失蹤6日5夜奇蹟生還老翁趙龍武(66歲),患有糖尿病,與家人同住九龍黃大仙,據其姓王外孫透露,其外公是退休司機,熱愛行山,每周至少會行3日至4日,每次都會帶備糧水。上周二(8月19日)早上,趙偕妻飲早茶後突表示要到下白泥行山,夫婦遂在黃大仙鳳德道一公園分手,及後其妻曾致電與他聯絡,當時他表示自己正在元朗行山,但不知位置。之後電話斷線無法再打通,家人擔心他出事同日報警。王稱外公數月前到大埔行山時亦曾失蹤一天,幸尋回無恙,之後家人曾反對他行山,但屢勸不聽。

消息稱,由於趙愛由下白泥步往屯門龍鼓灘,加上警方追蹤到其手機最後發出訊號位置亦為下白泥一帶,因此警方、消防、民安隊以及政府飛行服務隊連日在下白泥以及相連的屯門龍鼓灘一帶,展開陸空大搜索,其間趙的家人與民間團體「郊野義務搜索隊」人員連日來亦登山協助搜尋,惜一直未有發現。

村民發現報警 誤當非法入境者

正當各人絕望之際,昨晨有屯門龍鼓灘南朗村村民報警,指發現一名身體虛弱及手腳受傷老翁,救護員到場將其送院治理,駐院警員證實傷者與早前行山失蹤多日的趙姓老翁資料相符,負責調查的失蹤人口組探員聞訊趕到醫院,核對資料後證實傷者就是趙翁。

而報警的南朗村姓張村民表示,昨晨在屋外取車時發現趙翁,當時他全身多處擦傷,並要求載其出市區,起初以為對方是非法入境者,但查問下獲悉原來他行山迷途數天,於是報警並通知其子到醫院。

聞陸空搜救 稱不再行山

趙的家人接獲通知後趕到屯門醫院,趙昨日與家人重聚後得知當局連日大規模搜尋其下落時,不禁眼泛淚光說:「乜搞到咁大件事呀?我以後唔行山了!」而昨晨仍在現場搜索的人員獲悉趙平安尋回後,無不心情興奮。

據趙任職地產公司高層的兒子表示,相信其父迷路後在山上度過5個黑夜,6日來水盡糧絕,估計只能靠飲溪水或雨水維生。他獲救後身體虛弱思緒混亂,暫未能清楚交代失蹤經過,但家人均十分感謝警方及各有關單位協助搜尋。

相關新聞
香港政改二步曲啟動 (圖)
李飛9•1來港簡介政改決定 (圖)
范太:反對派越強硬 中央越堅定 (圖)
港區人代:「過半數」最簡單又符「民主程序」 (圖)
改革開刀 央企高管傳將大減薪 (圖)
中朝邊界和新疆 發現數十越境通道 (圖)
上合軍演 五國部隊混編聯訓 (圖)
工程超支百億 港鐵先30億 (圖)
腦節售香薰 騎呢賣吊燈 (圖)
行山失蹤6日 老伯飲溪水保命 (圖)
9月30日擬定為烈士紀念日 (圖)
國家安全法擬改名「反間諜法」 (圖)
華潤原審計總監被查 涉竊取審計署報告 (圖)
浙江破獲可變色高仿假鈔 (圖)
台電玩大亨遭司機撕票 (圖)
索尼PSN遇襲癱瘓 總裁搭「炸彈客機」 (圖)
奧朗德解散「短命」內閣 陷政治危機 (圖)
加州地震葡萄酒業重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