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索尼PSN遇襲癱瘓 總裁搭「炸彈客機」


放大圖片

■敘空軍基地失守,有手持伊極端組織旗的人上街慶祝。 路透社

敘警告美國:發動空襲等同侵略

日本索尼公司旗下電玩網絡平台PlayStation Network(PSN)前日因遭受「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陷入癱瘓,一批聲稱與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有關連的黑客其後承認發動攻擊,並警告已在索尼線上娛樂公司總裁斯梅德利乘坐的客機上安裝炸彈,結果客機要改降其他機場。美國上周五表示,考慮將打擊ISIL行動延伸至敘利亞境內,敘外長穆阿利姆昨警告,任何單方面發動的空襲都會被視為侵略行為。

索尼PSN前日起持續遭受黑客攻擊,導致服務癱瘓,至昨日才恢復正常,公司強調沒有用戶資料被竊取。一個自稱「Lizard Squad」的黑客組織前日在twitter發文,聲稱襲擊了PSN,又提到斯梅德利乘坐的飛機上被安裝了炸彈。

改降鳳凰城 FBI跟進

當局接到黑客警告後,為安全起見,立即安排斯梅德利乘坐的美國航空編號362客機由原定目的地聖迭戈轉飛鳳凰城。斯梅德利降落後於twitter留言,證實所坐客機改降,「我不會再討論此事,這些傢伙會被繩之於法」。索尼發言人中島聰表示,事件已交由聯邦調查局(FBI)跟進。

「Lizard Squad」在發文中聲稱,襲擊PSN是要逼使索尼將從玩家身上賺到的錢,用於改善PSN服務之上。單從發言來看,似乎是不滿PSN服務的黑客發動的攻擊,然而「Lizard Squad」其他發文中,不少均提到ISIL,例如聲稱「我們把ISIL旗幟插在索尼伺服器上」、「停止轟炸ISIL,否則異教徒休想玩遊戲」。

首次宗教政治名義襲擊

索尼PSN和其他電玩網絡經常遭受網絡攻擊,但今次是首次有黑客以宗教或政治名義發動襲擊。2011年,PSN曾因黑客攻擊而中斷服務6星期,超過1億用戶資料被竊。

不過今次事件是否ISIL黑客所為仍存有疑問。黑客「FamedGod」前日也宣稱發現了PSN伺服器弱點,並發動攻擊導致伺服器癱瘓,還說「『Lizard Squad』連烏蠅也打不死」。

奪敘空軍基地 346武裝分子亡

ISIL自上周二起圍攻敘利亞東北部一個空軍基地,前日成功奪取基地控制權。敘利亞人權觀察指,這場戰役中ISIL共有346名武裝分子死亡,政府軍有170人被殺。面對ISIL強勁攻勢,敘外長穆阿利姆表示已準備好在地區和國際層面與他國合作,但強調任何行動都應先與敘政府協調。

穆阿利姆指出,若未獲總統巴沙爾同意,任何人都無正當理由在境內發動空襲,被問到是否準備與英美合作時,穆阿利姆表示「歡迎他們」。這次也是敘利亞政府歷來首次公開提及ISIL威脅。 ■彭博通訊社/路透社/《國際商業時報》

相關新聞
香港政改二步曲啟動 (圖)
李飛9•1來港簡介政改決定 (圖)
范太:反對派越強硬 中央越堅定 (圖)
港區人代:「過半數」最簡單又符「民主程序」 (圖)
改革開刀 央企高管傳將大減薪 (圖)
中朝邊界和新疆 發現數十越境通道 (圖)
上合軍演 五國部隊混編聯訓 (圖)
工程超支百億 港鐵先30億 (圖)
腦節售香薰 騎呢賣吊燈 (圖)
行山失蹤6日 老伯飲溪水保命 (圖)
9月30日擬定為烈士紀念日 (圖)
國家安全法擬改名「反間諜法」 (圖)
華潤原審計總監被查 涉竊取審計署報告 (圖)
浙江破獲可變色高仿假鈔 (圖)
台電玩大亨遭司機撕票 (圖)
索尼PSN遇襲癱瘓 總裁搭「炸彈客機」 (圖)
奧朗德解散「短命」內閣 陷政治危機 (圖)
加州地震葡萄酒業重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