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電玩大亨遭司機撕票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電玩大亨、身家百億(新台幣,下同)的富商施家金,日前遭其所聘的謝姓司機與同夥綁走勒索,並撕票棄屍。檢警前日在台南山區尋獲腐爛遺體。由於被害人身上價值上百萬元的名錶未被取走,檢警不排除「殺害施姓富商後有更大的利潤」。謝男在銀行領取贖金不果後,目前持假護照潛逃到泰國。兩名共犯昨晚相繼落網,現於台中市警局接受偵訊。

57歲的施家金以賭博電玩業起家,並從事房地產,在美國、中國大陸、泰國、越南都有投資事業,他此前到美國探視即將生產的女兒,18日清晨6時從美國搭機返台,由司機謝源信駕車接載。

遺體多處刺傷 名錶完好

謝涉嫌勾結3名同夥把施押往台中市某汽車旅館,旋即向家屬勒贖3000萬元(約774萬港元)再撕票,沒想到兇嫌事後要到銀行轉帳時,被職員要求出示證件,他因心虛轉身離開,沒拿到贖款。兇嫌犯案前還以他表哥的身份申請護照,撕票後當晚冒領出境,逃往泰國,顯示歹徒為預謀犯案。從擄人勒贖、取款未遂到主嫌搭機潛逃,犯案過程僅1天內完成。

泰國移民警察局調查處副處長沃拉瓦昨日透露,一周前已接獲台灣警方通知,全案正在追查中。

警方前日在楠西區一處偏僻產業道路的下坡草叢發現一具男屍,死者上半身有穿茼蝒哄A下半身穿短褲,雙手被反綁、雙腳銬上腳鐐。台南地方檢察署昨日對遺體進行解剖並進行DNA比對,發現死者全身有多處穿刺傷及外傷,從頸部到腿部有25處穿刺傷,頭部則有3處外傷。

胡志強:向黑道宣戰

警方昨日公佈謝源信潛逃泰國前在機場的畫面,謝源信在機場通關時神情輕鬆,最後也順利通關出境,而警方同時也公佈2名同謀搭乘台鐵畫面,他們坐上新竹往台南的列車,警方正全力追緝。 不過由於謝源信沒有取走施家金手上價值不菲的限量版名錶,令警方和家屬都懷疑並非單純擄人勒贖,而是仇殺。

據《聯合報》報道,檢警曾傳訊謝嫌的黃姓表哥到案,黃供稱,謝告訴他「要做一筆大生意」,他收受五千元報酬,把護照賣給謝變造潛逃。

台中市驚傳富商遭撕票案,市長胡志強昨日表示,案發時即掌握資訊,檢警現正全力偵辦,強調要向黑道宣戰,有案必破,讓想犯案和蓄意犯罪者有所忌憚。

相關新聞
香港政改二步曲啟動 (圖)
李飛9•1來港簡介政改決定 (圖)
范太:反對派越強硬 中央越堅定 (圖)
港區人代:「過半數」最簡單又符「民主程序」 (圖)
改革開刀 央企高管傳將大減薪 (圖)
中朝邊界和新疆 發現數十越境通道 (圖)
上合軍演 五國部隊混編聯訓 (圖)
工程超支百億 港鐵先30億 (圖)
腦節售香薰 騎呢賣吊燈 (圖)
行山失蹤6日 老伯飲溪水保命 (圖)
9月30日擬定為烈士紀念日 (圖)
國家安全法擬改名「反間諜法」 (圖)
華潤原審計總監被查 涉竊取審計署報告 (圖)
浙江破獲可變色高仿假鈔 (圖)
台電玩大亨遭司機撕票 (圖)
索尼PSN遇襲癱瘓 總裁搭「炸彈客機」 (圖)
奧朗德解散「短命」內閣 陷政治危機 (圖)
加州地震葡萄酒業重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