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江破獲可變色高仿假鈔


放大圖片

粵地下廠印製 總幣值824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 台州報道)浙江省台州市近日查獲總幣值達824萬元,編號以W3M96、W5M96為主的100元面值假鈔,拘獲7名嫌犯。當中發現的一些新版本假鈔不但紙質較好,且圖案逼真,有的甚至還有變色反光功能,民眾如不留神察看,很難辨出其真偽。

警方指這些假鈔均來自廣東揭陽,是由當地地下印刷廠印製,警方強調,新版本假鈔還未流入市場。

真鈔變色具漸變效果

「一張成本1元不到的100元假鈔,最後售價大約近10元。」台州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支隊副支隊長龐正雲說,這張銷售網主要是「老鄉帶老鄉」模式,外人很難參與其中,他們之間交流都使用暗語,不會說買多少假鈔,而是用「一斤、一折」等暗語替代。

據了解,假鈔幾乎涉及了整個台州地區,連銀行網點也收繳到這兩種編號的假幣。特別是進入今年以來,這種假幣案件逐漸上升,截至今年4月,警方就接到800多宗報案。

龐正雲稱,疑犯劉某從廣東揭陽的一家地下印刷廠,以平均3.6元人民幣換100面額的假鈔後,再進行二次加工。他根據配方調製金銀粉和油墨,在假鈔上塗上會發光的油墨,這樣左下角的這個100元字樣就會有反光的效果,「劉某還將買來的假鈔用銼刀壓一下,讓紙張手感變得粗糙,使假幣就更具迷惑性。」

這些假鈔主要通過老人、賭場、嫖客流向市場,尤其在城郊結合部的農貿市場、副食品店、夜市等頻繁出現,圖案逼真,印刷清晰,紙張質量較好,並且左下角的「100」有一定的變色反光功能,一不留神,就難以辨別。

台州市公安局指出,疑犯一般會把假鈔混在真鈔裡一起使用,在使用時,一是專門針對眼神不好的老年人,二是針對急蚖偶籅犒C客,使他們在不經意間「中招」:「不過,即使假鈔100元字樣反光效果做的再好,也與真鈔不一樣,真鈔100元字樣處可以變色,並且最終可以呈現墨綠色的字體,而假鈔很難漸變到墨綠色。」

相關新聞
香港政改二步曲啟動 (圖)
李飛9•1來港簡介政改決定 (圖)
范太:反對派越強硬 中央越堅定 (圖)
港區人代:「過半數」最簡單又符「民主程序」 (圖)
改革開刀 央企高管傳將大減薪 (圖)
中朝邊界和新疆 發現數十越境通道 (圖)
上合軍演 五國部隊混編聯訓 (圖)
工程超支百億 港鐵先30億 (圖)
腦節售香薰 騎呢賣吊燈 (圖)
行山失蹤6日 老伯飲溪水保命 (圖)
9月30日擬定為烈士紀念日 (圖)
國家安全法擬改名「反間諜法」 (圖)
華潤原審計總監被查 涉竊取審計署報告 (圖)
浙江破獲可變色高仿假鈔 (圖)
台電玩大亨遭司機撕票 (圖)
索尼PSN遇襲癱瘓 總裁搭「炸彈客機」 (圖)
奧朗德解散「短命」內閣 陷政治危機 (圖)
加州地震葡萄酒業重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