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青年交流「奏響青春」


放大圖片

■粵港青年交流團參觀白雲山製藥廠。

林少春林武等出席 岑濬率600港青赴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由港島青年組織聯盟、廣東省青聯等團體主辦的「奏響青春 築夢中華」2014粵港青年文化交流活動,8月30日至31日一連兩天在廣州舉行,廣東省副省長林少春出席。香港交流團特邀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任榮譽顧問,青年會主席岑濬任團長,600名香港青年赴穗參加粵港青年創業分享會,參觀廣東老牌知名企業,欣賞粵港青年交響樂團音樂會,廣東省青聯更與香港青年會簽訂合作協議,此行也讓港青對廣東文化和發展機遇有了更深的了解。

交流團抵廣州,隨即參加於廣東省博物館舉辦的粵港青年創業分享會。會上,廣州中華文化學院副教授龐滔講述了珠三角經濟、文化發展歷程以及粵港文化之間的深遠聯繫。他認為現在廣州高鐵線四通八達,而港穗間有地緣優勢,廣州是香港青年在內地發展創業的首選城市。

袁玉宇:穗是創業者沃土

廣東省青聯委員、廣州邁普再生醫學科技董事長袁玉宇是廣東青年創業者傑出代表,他在分享會上說:「中國的市場十分巨大,是創業者的沃土,而香港青年不少是擁有外語優勢的複合型人才,應該懂得利用自己的優勢抓住機遇。」

環球市場集團市場部總監黃乾宇是香港人,他2005年於暨南大學畢業,一直在內地發展,2010年開始在廣東創業,在電子商務領域頗有建樹,他分享自己的創業經歷,得到一致好評,也燃起了大家的創業激情。

團員參觀廣東老牌知名企業

第二天,粵港青年交流團成員一大早出發,參觀廣東老牌知名企業白雲山製藥廠和廣州造船廠,了解廣州老牌企業的發展史以及如何在轉變中尋找機遇。香港青年阿華告訴記者,參觀了廣州企業後,對廣東文化和歷史更加感興趣了,將來有好的機遇也十分願意來廣州創業。

兩地青年合演交響音樂會

當天下午,交流團來到廣州星海音樂廳,欣賞由香港青年愛樂樂團和廣州學生交響樂團聯合演出的交響音樂會。在音樂會開始前,廣東省副省長林少春和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及粵港有關領導進行了簡短交流。林少春表示,香港是廣東出口貿易的重要渠道,老一輩粵港人之間一直渴望互相了解,現在也應該給年輕一代創造更多交流的機會,要針對粵港青年的不同特點,增加交流活動的多樣性,這是提升粵港兩地經濟軟實力的重要契機。林武表示,近年粵港青年的交流活動越來越多,人數也不斷增加,充分體現了文化力量的重要性。

粵港青年樂團的精彩演出,得到了全場觀眾的一致好評,本次粵港青年交流活動也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據悉,今年9月還將舉辦邀請千名港人參觀大亞灣核電廠的活動,粵港文化交流將愈來愈頻繁。

相關新聞
粵港青年交流「奏響青春」 (2014-09-01) (圖)
大中華中小企商會宣誓就職 (2014-09-01) (圖)
粵政協港委員聯誼會就職 (2014-09-01) (圖)
特稿:戴德豐擬辦活動 宣講人大常委會決定 (2014-09-01) (圖)
港人山東印象「誠信」居首 (2014-09-01) (圖)
中業校友書畫攝影展迎國慶 (2014-08-30) (圖)
深水埔坊會派中秋福袋敬老 (2014-08-30) (圖)
南區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30) (圖)
港生寧波實習獲好評 研常態化 (2014-08-30) (圖)
吳康民新書發布 周振基赴台主禮 (2014-08-30) (圖)
罐頭糖果業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30) (圖)
廠商會請全城食雪糕 (2014-08-29) (圖)
何氏宗親總會新屆理事就職 (2014-08-29) (圖)
海南港區政協聯會辦會員大會 (2014-08-29) (圖)
「兩岸四地共創輝煌」圖片書畫展啟動 (2014-08-29) (圖)
專家學者研多領域共圓「中國夢」 (2014-08-29) (圖)
花絮:阿梁《彩色巨龍》 融四地特色 (2014-08-29) (圖)
駐港官兵挽袖 熱血獻港人 (2014-08-28) (圖)
潮屬各界國慶酒會下月舉行 (2014-08-28) (圖)
九龍社聯婦委辦親子活動總結會 (2014-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