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山東印象「誠信」居首


放大圖片

■「香港人心目中的山東印象符號」推選結果公布。 于永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永傑 山東報道)第五屆山東文化創意產業博覽交易會8月28日在濟南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會上公佈「香港人心目中的山東印象符號」推選活動結果。其中「誠信」以絕對高票成為香港人心目中最能代表山東人的性格符號。而孔子、泰山、煙台、阿膠、八仙傳說,則分別位列人物、景觀、城市、美食、民俗符號的第一位。

評選由山東省新聞辦及本報主辦

「香港人心目中的山東印象符號」推選活動由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香港文匯報、香港文匯網共同主辦,山東省商務廳、山東省政府港澳辦及香港12家知名商會機構協辦。活動歷時1個半月,受到海內外讀者持續關注,點擊量近160萬次,除了港澳台,還有美、英、加、韓、日、越南、印尼、星、馬、泰等十多個地方的網友積極參與。

文博會上,香港文匯報首設專館,展示包括文匯報66年風雲歷史、香港特色旅遊產品等豐富內容。特別是「香港人心目中的山東印象符號」推選活動,成為了此次文博會「香港文匯報館」的一大亮點。

從香港文匯網公佈的最終優勝名單來看,人物符號中不但有孔子、孟子為代表的一批歷史文化名人,更有季羨林、莫言等新時代人物;景觀符號中,泰山、蓬萊閣、趵突泉,以文化內涵和自然景色俱佳而位列三甲;城市符號中,煙台市高居城市關注度榜首,青島、濟南、濟寧、聊城、東營、濰坊、威海等市緊隨其後;東阿阿膠、煙台蘋果、青島啤酒等入選香港人印象最深的美食;民俗符號方面,八仙傳說位列第一,顯示上世紀魯港首部合拍電視劇《八仙過海》的影響力延續至今。

相關新聞
粵港青年交流「奏響青春」 (2014-09-01) (圖)
大中華中小企商會宣誓就職 (2014-09-01) (圖)
粵政協港委員聯誼會就職 (2014-09-01) (圖)
特稿:戴德豐擬辦活動 宣講人大常委會決定 (2014-09-01) (圖)
港人山東印象「誠信」居首 (2014-09-01) (圖)
中業校友書畫攝影展迎國慶 (2014-08-30) (圖)
深水埔坊會派中秋福袋敬老 (2014-08-30) (圖)
南區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30) (圖)
港生寧波實習獲好評 研常態化 (2014-08-30) (圖)
吳康民新書發布 周振基赴台主禮 (2014-08-30) (圖)
罐頭糖果業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8-30) (圖)
廠商會請全城食雪糕 (2014-08-29) (圖)
何氏宗親總會新屆理事就職 (2014-08-29) (圖)
海南港區政協聯會辦會員大會 (2014-08-29) (圖)
「兩岸四地共創輝煌」圖片書畫展啟動 (2014-08-29) (圖)
專家學者研多領域共圓「中國夢」 (2014-08-29) (圖)
花絮:阿梁《彩色巨龍》 融四地特色 (2014-08-29) (圖)
駐港官兵挽袖 熱血獻港人 (2014-08-28) (圖)
潮屬各界國慶酒會下月舉行 (2014-08-28) (圖)
九龍社聯婦委辦親子活動總結會 (2014-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