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上行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先鋒:康宏聚焦內地市場 明年踏入擴展期


放大圖片

■康宏日前與金誠財富集團簽訂策略性框架合作協議,雙方共同拓展大中華市場。

擁有全方位金融服務平台的康宏理財,近年積極拓展內地市場。康宏金融主席王利民表示,康宏未來將借助內地第三方理財公司金誠財富集團的產品開發能力,協助該公司在內地發展。他稱,內地理財產品市場龐大,未來將作多方面發展,雙方客戶互相開發,未來可配對產品。康宏副行政總裁麥光耀亦表示,明年是公司的擴展期,將增設營業廳,預期數個月內可望進入收成階段。

康宏日前與金誠財富集團簽訂策略性框架合作協議,建立策略性聯盟,進一步拓展雙方於大中華市場,包括京津冀地區、長三角及珠三角的業務版圖。據悉,雙方的合作方式包括引進金誠開發的理財產品到康宏中國的網絡售賣。

王利民表示,近年國內第三方理財服務需求殷切,市場發展空間龐大。該公司已於去年取得全國性保險業務牌照,令其得以全面發展國內保險及財富管理業務,全力開拓國內市場。他稱,憑籍是此策略性合作協議,康宏可透過金誠於國內龐大的銷售網路加強公司於內地的銷售能力,將有助提升康宏於中國內地市場的滲透率和加快業務發展的步伐。

麥光耀進一步指出,康宏內地客戶金額佔比已由前年的單位數字提升至去年的20%,並已在北京、深圳等六個內地城市設立網點,惟華東地區業務相對空白。而金誠財富的業務基礎正在華東,故有意借合作進一步提升康宏內地市場佔有率。

重視監管與風險

縱觀目前內地對金融產品的需求情況,王利民指出,內地與香港環境大大不同,民撕鴭顗鷟觸ㄚ~需求殷切,買東西喜歡一窩蜂,但對於監管則欠缺認識。他說,客戶或者其他同業不重視監管與風險,但不代表康宏可以不重視,特別是作為行業領頭羊,出現任何差池,更將成為憧琱妒滿C「如何令內地客戶意識到監管的重要性,是進軍內地的困難之一,或許也是康宏未來的責任與使命!」

目前,康宏在內地已進駐包括北京、深圳等在內的七個城市,2012年更成為首家通過CEPA、取得全國性保險代理牌照的香港企業。期間,康宏雖曾承受因前期大額投入對盈利所造成的不利影響,但隨虓~務步上軌道並逐步穩定,內地今年底有望扭虧,收入比重亦將提升至雙位數。

王利民表示,內地業務在近一兩年的整固結束後,明年將展開第二階段發展。他相信,若能拿下內地這塊「大蛋糕」,未來三至五年,康宏勢將成為亞洲獨立理財顧問機構中的龍頭。

相關新聞
上行者:創富行 (2014-09-12) (圖)
大行觀點:瑞銀:家族傳承客戶來自內地 (2014-09-12) (圖)
永隆拓私銀攻內地香港高端客 (2014-09-12) (圖)
業界先鋒:康宏聚焦內地市場 明年踏入擴展期 (2014-09-12) (圖)
真知灼見:石油需求弱兼美元走強 油價應予看淡 (2014-09-12) (圖)
上行者:創富行 (2014-09-05) (圖)
行業分析:內地汽車融資租賃市場前景廣闊 (2014-09-05) (圖)
潤東汽車抓緊豪華車增長契機 (2014-09-05) (圖)
上行公司:中機租賃搶攻內地飛機租賃市場 (2014-09-05) (圖)
真知灼見:今年全球小麥產量高企 料下半年價格仍將走淡 (2014-09-05) (圖)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4-08-29) (圖)
行業分析:2016年中國閃購市場或破1,800億 (2014-08-29) (圖)
常平珠寶產業園將於今日動工 (2014-08-29) (圖)
龍頭視野:依波路積極布局內地二三線城市 (2014-08-29) (圖)
真知灼見:銅價受數據刺激反彈 長線仍看淡 (2014-08-29) (圖)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4-08-22) (圖)
行業分析:政策壁壘漸消 光熱發電規模或超千億 (2014-08-22) (圖)
光傳感新科技發明 實時保障城市安全 (2014-08-22) (圖)
早茈機:信義光能增建電站抓緊市場機遇 (2014-08-22) (圖)
真知灼見:今年大豆庫存或將維持高位 (2014-08-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上行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