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民思潮為何變成「佔中」主力?


高天問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暗示10月1日會「去飲」,還說會有許多「B計劃」。反對派的立法會議員正悄悄後退,由學民思潮的「童子軍」充當主力「佔領中環」。經過「反國民教育」一役之後,公民黨和黎智英覺得學民思潮好使好用,又可以隱藏公民黨的背後黑手角色。所以,「佔領中環」行動,學民思潮就成為骨幹,把未成年學生當作政治犧牲品,這更暴露出公民黨及反對派的卑鄙無恥。

最近,廣大家長紛紛發聲反對子女參加罷課,不少辦學團體更表示不贊成學生罷課。學民思潮於是改變了策略,提出青少年學生可以參加包括「親身罷課」、「課餘參與集會」以及「只參與黃絲帶行動」3種行動。他們邀請同學參與學民思潮的政改論壇或討論會,並發起Facebook Event聯署,還向同學派發黃絲帶和單張、組織校內「政改關注組」,擺設宣傳街站。學民思潮已經混入學校,游說中學生在課餘時間,參加他們反對政改的所謂「公民教育講座」,藉此在中學生裡面造成一種「不支持民主就會受到排擠」的氛圍,令學生不得不參與他們的行動。

戴耀廷是「空心老倌」 借學生金蟬脫殼

學民思潮核心只有一百多人,他們在學校的活動,僅僅是一個煙幕,掩蓋了學校裡的黑手。實際在背後影響學生、允許學民思潮在學校公開派發單張和黃絲帶的,是有政黨背景的校長和教師。他們通過「學生要支持民主」的通識教育,以學民思潮作為平台,誘騙學生參加即將舉行的遊行,並且突然宣佈「去飲」,讓青少年跌入他們的「佔中」陷阱之中。所謂「事先不會宣佈『佔中』的時間和地點」,所謂「已經有很多B計劃」,「隨時改變行動的模式」,不過是一種煙霧。中學生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的情況下,只要被帶領到中環,學民思潮就會立即宣佈「佔中」,讓中學生成為炮灰。

為什麼「學民思潮」有這麼大的能量?為什麼「童子軍」變成「佔中」的主力?這與反對派「佔中」計劃遭到嚴重挫折大有關係。本來「佔中」是一個買空賣空的計劃,目的是要恐嚇中央政府,博一鋪。反對派錯誤地估計,以為中央即使不接納「公民提名」或所謂「符合國際標準」的政改方案,也會在提名委員會問題上作出一定的讓步。這樣「佔中」就「偷雞」成功。殊不知,中央作出堅決反應,規定提名委員會要「過半數」,令反對派措手不及,但又沒有「佔領中環」的一萬個死士,露出「空心老倌」的老底。

但是,反對派已經對「佔中」作了非常高調的宣傳,又宣稱有78萬人「公民投票」支持「佔中」。騎虎難下,怎樣金蟬脫殼?反對派於是想出了學聯、學民思潮發起罷課的「政治騷」,以青年學生為主力,希望令上街的人數增加,如果能夠大搞下去,就可宣稱「佔中」成功;如果人數寥寥可數,亦可讓學聯、學民思潮「背黑鑊」,推諉說這個「主力部隊」搞砸了。如果「佔中」導致被警方清場,戴耀廷和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更可推卸刑責,說罷課突然變成「佔中」,他們並不知情,因為搞手是學聯、學民思潮。「佔中」是戴耀廷和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發動的,產生的法律責任,他們推得一乾二淨,青年學生就成為他們的犧牲品。

公民黨黎智英出錢出力扶持

學民思潮受到什麼人控制?原來,公民黨和教協裡面的激進派都是學民思潮的幕後黑手。黎智英最少捐出350萬元作為「佔中」經費,其中一部分資金,透過「香港人權監察」成員,借推動公民教育為名,轉到學民思潮。另一個資金來源是美國民主基金會,根據美國民主基金會網站顯示,於2008年,基金會在香港資助了「香港人權監察」17萬美元,「香港人權監察」的主要成員,都是公民黨的核心人物,包括陳文敏、毛孟靜、黃端紅。學民思潮是一個學生組織,於2011年5月29日成立,組織宗旨是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最初集會的場所,就在教協的會所內,後來租置了新的會所才沒有在教協開會。組織召集人黃之鋒,其父母都是公民黨的成員,所搞的活動均有公民黨在背後支持。

公民黨是反對國民教育的幕後黑手,所謂家長組織的發言人黃端紅是公民黨的核心成員。反國教關注組,實際是公民黨在大學和中學裡面的組織,組織成員不少是公民黨黨員,他們利用教師的身份,對學生進行「洗腦」。黃之鋒的父親長期勾結內地地下教會組織,又把兒子送到入公民黨的政治培訓班,「學成」又以「沒有政黨背景」的身份,組織反對國民教育的運動,以及各種街頭抗爭。而公民黨則在組織策劃、資源培訓方面,為學民思潮提供人力物力資助。

相關新聞
學民思潮為何變成「佔中」主力? (2014-09-16)
廿四味:范國威對「縮選區」發茅 因怕議席不保 (2014-09-16)
誰破壞「一國兩制」 誰就是千古罪人 (2014-09-16)
拒絕罷課「佔中」 還香港安寧 (2014-09-16)
「野貓式佔中」策略已被警方看穿 (2014-09-16)
選舉無國際標準 過半數要求合理 (2014-09-16)
誰搶走一人一票選特首? (2014-09-16)
黃之鋒排除異己 「學民」墮落成「政棍」 (2014-09-15)
張曉明所講實事眾所周知 《蘋果》歪曲事實別有用心 (2014-09-15) (圖)
廿四味:美中情局香港分部大增編制原因為何? (2014-09-15)
人大決定應支持 「均衡參與」須保障 (2014-09-15)
每周輿論動向:向罷課說不 免學生當炮灰 (2014-09-15)
黃之鋒「造反有理」惹家長及成員不滿 (2014-09-15)
罷課不義 背道亂港 (2014-09-15)
西方走廊:白宮「新戰略」意欲借刀殺人 (2014-09-15)
中央包容 《蘋果》惡毒 (2014-09-13)
黃之鋒是反中亂港的爛頭卒 (2014-09-13)
人大決定及時而正確 (2014-09-13)
「不要票」論剝奪五百萬人的普選權 (2014-09-13)
政經多面體:中央不受威脅 「佔中」銳氣盡失 (2014-09-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