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野貓式佔中」策略已被警方看穿


徐 庶

戴耀廷等「佔中」發起人,已經進行了「民主登高」、「黑布遊行」等行動,並且部署了9月22日學聯以及9月26日學民思潮的罷課,他們還放出了10月1日「去飲」的訊息。這說明了反對派在形格勢禁之下,仍然企圖放手一搏,要進行「佔中」,向幕後老闆交差。

反對派採取了虛虛實實的策略,一時說「立即要佔中」;一時說「要等候適當的時間佔中」;一時說「流動佔中」;一時說「隨時隨地都可以佔中」。無非是採取了「狼來了」策略,先散播不盡不實的消息,讓警隊取消放假,浪費人力。到警隊筋疲力竭,對「狼來了」的消息不相信的時候,他們就實行閃電「佔中」。

其實,反對派的底牌已經被特區政府和警方看穿了。他們動員的方式,就是通過手機發放訊息,然後突然在某個地點集結,堵塞主要的交通要道和某些重要設施入口,讓香港的金融和經濟受到衝擊和傷害。作為前擾階段,他們一定不斷放出假消息,吸引警方集中人手進行戒備,調虎離山,並且使用疲兵策略。這個底牌早已經被警方看破了。如果他們集中在政府總部,影響實在有限,警方封鎖了添馬艦附近一帶的道路,就可甕中捉鱉,然後召集後備隊,全部解決問題。

核心的問題就是:中環最要害的地方,絕對不可以讓反對派佔領。這就是金融機構最核心的地帶。8.24的「民主登高」,其實是「佔中」核心組織的一次演習,各小組帶備了對講機,目的是演練一次分散「佔中」戰術,企圖分散警方的力量,然後突然佔領最核心的目標地帶。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警方已經掌握了他們的戰術企圖,為了防止反對派擾亂視線的「野貓式佔中」干擾,警方也有對付的策略。警方早已向律政司徵詢意見改變拘捕策略,只須兩次警告後,即可拘捕先後在不同地點打游擊的示威者。

過去,反對派也採取過警方一提出警告,他們就立即停止集結,轉換另外一個地點再度集結,然後等待警方提出警告,這種「貓捉老鼠」遊戲,即使提一百次警告也沒有用。所以,這次對付「佔中」,要對有關人物進行拍攝,讓所有前線警員,都可以看到被警告人物的容貌,即使他們轉移了地點,第二次警告後,就可以立即閃電拘捕。警方也不會事先準備好幾千人,等待反對派「佔中」,這會中了疲兵之計。警方在第一小時內,就有一千名快速部隊,切割封鎖現場,進行點穴。八小時內,便可以動員五千警力,把參與「佔中」的搞事者全部逮捕,「野貓式佔中」必遭粉碎。

相關新聞
學民思潮為何變成「佔中」主力? (2014-09-16)
廿四味:范國威對「縮選區」發茅 因怕議席不保 (2014-09-16)
誰破壞「一國兩制」 誰就是千古罪人 (2014-09-16)
拒絕罷課「佔中」 還香港安寧 (2014-09-16)
「野貓式佔中」策略已被警方看穿 (2014-09-16)
選舉無國際標準 過半數要求合理 (2014-09-16)
誰搶走一人一票選特首? (2014-09-16)
黃之鋒排除異己 「學民」墮落成「政棍」 (2014-09-15)
張曉明所講實事眾所周知 《蘋果》歪曲事實別有用心 (2014-09-15) (圖)
廿四味:美中情局香港分部大增編制原因為何? (2014-09-15)
人大決定應支持 「均衡參與」須保障 (2014-09-15)
每周輿論動向:向罷課說不 免學生當炮灰 (2014-09-15)
黃之鋒「造反有理」惹家長及成員不滿 (2014-09-15)
罷課不義 背道亂港 (2014-09-15)
西方走廊:白宮「新戰略」意欲借刀殺人 (2014-09-15)
中央包容 《蘋果》惡毒 (2014-09-13)
黃之鋒是反中亂港的爛頭卒 (2014-09-13)
人大決定及時而正確 (2014-09-13)
「不要票」論剝奪五百萬人的普選權 (2014-09-13)
政經多面體:中央不受威脅 「佔中」銳氣盡失 (2014-09-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