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之鋒是反中亂港的爛頭卒


林公庇

昨日,黃之鋒前往中學門前派發鼓動中學生罷課單張,繼續充當反對派反中亂港的馬前卒。黃之鋒之類的年輕人,自稱投入社運抗爭行動是其志願,但人們不禁要問:他們的社運抗爭目的為何?「學民思潮」的活動資金從何而來?他們的行動是否為廣大貧困市民謀福利?是否為香港社會謀福祉?抑或是為某些政治野心家奪權搖旗吶喊?港人實在應該看清他們的真面目。

中國收回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本來香港資本主義社會的自由、民主有基本法切實保障,港人是無須憂慮的。經濟發展有國家大力支持,民主、自由比回歸前有增無減,在鐵一般事實面前,有良知的市民都不會否認。可是有一小撮反社會主義制度的反共分子,抱茩n打倒共產黨的圖謀,反中亂港、破壞「一國兩制」,致使特區政府管治艱難,將市民得以安居樂業的經濟繁榮社會,演變成不斷政治爭拗、社會分裂、和諧不再的政治鬥爭社會。

把中學生當作政治鬥爭的炮灰

當前反對派為對抗全國人大常委會對普選特首框架的決定,策劃「佔中」,學聯發動學生罷課,背後是誰點火煽動,不言而喻。本來,大專學生是心智健全的成年人,有自由表達個人意見的政治權利,他們想講甚麼、想做甚麼事情,只要不是危害他人危害社會之舉,便無懼外人批評反對過問。然而,現在他們煽動罷課行動,是要抗拒人大常委會依照基本法循序漸進實行政改,企圖脅迫中央接受所謂符合「國際標準」的方案,這是根本不可能實現的。因此,遭受市民批評、反對,在所難免。

如今有人為提升抗爭聲勢,不但鼓動大專學生罷課,更煽動未成年的中學生罷課。「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設立舉報熱線,收集策劃罷課或煽動參與「佔中」的中學生資料,他們關注未成年社會主人翁的心智健康,深切表達慈愛之情的行動,是無可非議的。但是大聯盟的舉報熱線一啟動,就被一些反對者致電講粗口叫罵,提供虛假資料,用電腦程式令熱線無法運作,甚至有人前往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投訴。如此無恥行徑,在在說明煽動中學生罷課有幕後黑手操控,極力爭取反中亂港的政治本錢,把中學生當作政治鬥爭的炮灰。

欲將「文革」亂局搬到香港重演

煽動學生罷課最賣力、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黃之鋒。他不但到中學門前派發煽動中學生罷課單張,還大言不慚地說:「響應周恩來號召,罷課迫不得已。」這真的是幼稚無知至極!他所指的,顯然是上世紀60年代內地「文革」期間的學生造反。筆者敢肯定,黃之鋒根本不了解「文革」歷史。他應買近月在港出版發行的《鋼鐵是怎樣煉不成的》一書來讀讀,這是內地老報人左方,詳盡披露他自己在「文革」黨派鬥爭的全過程。當年,周總理多次到廣州接見他,與他親切交談,從未有鼓勵學生罷課的言詞(即使那時大學教學已完全停頓)。是誰教唆黃之鋒口出荒謬之言?答案當然是反對派所為。 

自政改討論以來,香港反對派一直叫囂要「佔中」,要癱瘓特區政府的管治,脅迫中央接受他們違反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政改方案。現在人大常委會作出一錘定音的決定,「佔中」發動者之一的戴耀廷暗示國慶日啟動「佔中」,由激進學生組織牽頭的罷課更可能先行一步。為了催谷聲勢,反對派極力引誘中學生參與罷課行動,顯然是想把無知學生當作反中亂港的政治籌碼,製造類似「文革」時期無法無天的動盪局面,破壞「一國兩制」,令香港陷入無政府狀態,其背後目的就是為了配合反對派爭奪香港管治權,削弱甚至排除中央對港的全面管治權,把香港變成獨立的政治實體。這種企圖能夠成功麼?答案當然是絕對不可能!

逼中央讓步乃螳臂擋車

香港民主政制發展,落實普選,關鍵是要按照基本法和人大決定、根據香港的實際情況,循序漸進地進行。中學生是心智未成熟的少年,專心學業是最重要的,學校更不應捲入政治爭拗之中。相信絕大多數家長都不想他們的子女日後像反對派政棍一樣,依賴政治鬥爭、靠埽馦V飯食,因此,要中學生罷課不得人心,是沒有民意支持的。

人大常委會決定公佈後,戴耀廷之流聲稱,為了爭取「真普選」,暗示要在十月一日起不斷舉行遊行抗爭,讓世界知道香港人對普選的訴求,認為只要參與遊行、「佔中」人數夠多,仍然有機會改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只可惜,「佔中」反中亂港,破壞繁榮穩定,阻礙普選,市民對其越來越反感,「佔中」的響應者寥寥無幾。有見及此,戴某等政客為爭取更多支持者,將目標轉向大、中學生,以無恥謊言欺騙、鼓動大、中學生追隨他們犯法,不惜葬送青少年的光明前途。戴耀廷、黃之鋒不過是跳樑小丑,欲挑戰地大物博、進步神速的國家,以為利用「佔中」、罷課搞亂香港,就能逼中央就範,實在是螳臂擋車、不自量力。

相關新聞
中央包容 《蘋果》惡毒 (2014-09-13)
黃之鋒是反中亂港的爛頭卒 (2014-09-13)
人大決定及時而正確 (2014-09-13)
「不要票」論剝奪五百萬人的普選權 (2014-09-13)
政經多面體:中央不受威脅 「佔中」銳氣盡失 (2014-09-13)
這裡是粵西 也是廣東? (2014-09-13)
保護學子何來「白色恐怖」?反對派雙重標準 (2014-09-12)
香港政改:邁進一步 還是倒退兩步? (2014-09-12) (圖)
來論:反對派為何反對一人一票的特首普選? (2014-09-12)
《華爾街日報》攻擊人大決定肉麻吹捧黎智英居心叵測 (2014-09-12)
廿四味:「十一佔中」將採取「七一預演佔中」模式 (2014-09-12)
煽動學生罷課 極端自私可恥 (2014-09-12)
政經風暴夾擊 普選特首莫拖 (2014-09-12)
頂天立地:「賤人就是矯情」 (2014-09-12)
把「港獨」餘孽連根拔起 (2014-09-12)
蘋果手機存在私隱安全漏洞 (2014-09-12)
來論:支持普選才是民主派 否決普選是什麼「民主派」? (2014-09-11)
從國家、歷史和發展角度 觀察香港普選 「時空坐標」 (2014-09-11)
廿四味:戴耀廷「地溝油論」暴露黑心目標 (2014-09-11)
血濃於水:香港人應換位思考 (2014-09-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