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民陣搭台「佔中」 學聯罷課招兵


卓 偉

民陣昨日正式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表示將於「十一」國慶日發起遊行集會。申請時間為下午2時30分,由維園出發遊行到中環遮打道,晚上並於中環遮打道集會,直到晚上11時59分為止,預計有五萬人參加。民陣發言人楊政賢表示,遊行和集會都是以民陣名義申請,不評論是否與「佔領中環」行動有關。不過,民陣與「佔中」的司馬昭之心,已是路人皆見。民陣發起遊行,不過是為「佔中」搭台,加上一班剛參與罷課,情緒高漲的大專學生作主力部隊,平台人馬都齊集了,「佔中」這場戲也終於要上演了。

現在「佔中」的具體部署已經很明確,就是採取「七一」「預演佔中」的模式。民陣發起的遊行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掩護「佔中」搞手可以「安全」到達主戰場;二是為「佔中」聚集人流,並且利用遊行將人流集結到中環遮打道,而遮打道也將成為「佔中」的總指揮部。當日具體的安排,就是在民陣遊行結束後,大約在深夜時分就會宣布「佔中」發動。而為避開警方的防線,戴耀廷已表示「去飲」的開席地方不會只得一處。這說明「佔中」屆時可能會採取「野貓式」突襲,由不同領頭人率領各自的隊伍,分佔中環多個地段,藉此全面癱瘓中環。

「佔中」平台搭建了,關鍵就是擔當主力的兵員。由於「佔中」很大可能採取「野貓式」突襲,將會不斷急速轉移佔領地點,在中環四處流竄去避過追捕,所以參與的必須是以青年學生為主。李柱銘、梁家傑、余若薇之流惺惺作態的表示會參與「佔中」,並且有入獄的準備,但其實他們早知只要在「佔中」現場讓《蘋果日報》記者影張相就可以了。真正的兵員將會以大專學生為主。學聯故意在「佔中」前發動為期一周的罷課,並且安排大批有公民黨背景的教師「講課」,目的就是向學生「洗腦」,鼓動他們不怕犧牲去參與「佔中」。經過一個星期的「洗腦」,這批罷課學生將成為當晚「佔中」的主力。

現在「佔中」的具體安排已經就緒,戴耀廷以及反對派當下要謀劃的是在「佔中」時如何脫身,事後如何卸責。為甚麼他們以「去飲」來代替「佔中」?歸根究底就是為了在事後逃避教唆犯法的檢控。在「佔中」當日,戴耀廷也會避免公開發號施令,只會以種種暗示方式下指令,甚至會推出學聯頭頭來領導。事後大批參與學生被拘捕檢控前途盡毀,而戴耀廷則可毫髮無損繼續在大學教書,這才是他們的真正目的。但他們會如願嗎?「佔中」發動之日,「去飲」自欺欺人,違法搞事者絕對逃不過刑責。

相關新聞
來論:重溫「一立場三符合」 更了解中央決心和誠意 (2014-09-17)
「民主真兄弟」揭露反對派鼓動學生罷課的下三濫手段 (2014-09-17)
廿四味:民陣搭台「佔中」 學聯罷課招兵 (2014-09-17)
當好排頭兵和先行者 上海依然是一張王牌 (2014-09-17)
黑布遊行暴露「佔中」與「港獨」合流 (2014-09-17)
解惑篇:從「可參照」到「按照」的發展 (2014-09-17)
反對派別扼殺普選細節討論空間 (2014-09-17)
削髮做騷 罷課反智 (2014-09-17)
學民思潮為何變成「佔中」主力? (2014-09-16)
廿四味:范國威對「縮選區」發茅 因怕議席不保 (2014-09-16)
誰破壞「一國兩制」 誰就是千古罪人 (2014-09-16)
拒絕罷課「佔中」 還香港安寧 (2014-09-16)
「野貓式佔中」策略已被警方看穿 (2014-09-16)
選舉無國際標準 過半數要求合理 (2014-09-16)
誰搶走一人一票選特首? (2014-09-16)
黃之鋒排除異己 「學民」墮落成「政棍」 (2014-09-15)
張曉明所講實事眾所周知 《蘋果》歪曲事實別有用心 (2014-09-15) (圖)
廿四味:美中情局香港分部大增編制原因為何? (2014-09-15)
人大決定應支持 「均衡參與」須保障 (2014-09-15)
每周輿論動向:向罷課說不 免學生當炮灰 (2014-09-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