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布遊行暴露「佔中」與「港獨」合流


申不平

「佔中」搞手及反對派在上周日發起所謂「黑布遊行」,以表達對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不滿。主辦方原來預計有一萬人參與,但最終參與的只有千多人。然而,在這千多人的隊伍中,卻混雜了大批高舉「龍獅旗」的「港獨」分子;甚至有法輪功人士參與其中,成為遊行的一股重要力量。「港獨」及法輪功分子高調參與「佔中」行動,說明「佔中」在日薄西山的形勢下,不但將青年學生當作「佔中」炮灰,更不惜露出了自身底牌,公然與「港獨」勢力及法輪功合流。事實上,現時擔當「佔中」主力的學聯,其秘書長周永康本身就是「港獨」分子。「佔中」與「港獨」勢力合流,進一步暴露其「顏色革命」的本質,正如有學者指出,反對派的「公民抗命」目的就是要推翻政府。社會對此應有所警惕。

周日的「黑布遊行」人數零零落落,但令外界側目的是,在遊行隊伍中有不少「港獨」分子參與其中,他們有的高舉「龍獅旗」高喊「港獨」口號;有的更寫上所謂「今天不站出來 明天站不出」等危言聳聽的標語。在遊行隊伍的周圍,更有不少法輪功人士參與其中,成為了這次「黑布遊行」的一員。

與「港獨」和法輪功合流

過去,民陣等反對派所發動的遊行,都不時見到「港獨」分子、法輪功的身影。但這次「黑布遊行」是「佔中」行動的一環,戴耀廷等人明知有「港獨」勢力參與其中,但卻聽之任之,任由他們將遊行當作宣傳「港獨」的行動,這說明戴耀廷等人是「默許」他們參與。事實上,近期「佔中」聲勢不斷滑落,不但對集結一萬名中產專業人士「佔中」提也不敢再提;而且連十月一日「佔中」有多少人參與,戴耀廷也是心中沒底。為了填補人手,「佔中」近日作出了兩手部署:一是打青年學生主意,利用罷課等手段來煽動學生「佔中」;二是發動「港獨」以及法輪功勢力,吸納他們參與「佔中」。

其實,上周日的「黑布遊行」正是三股勢力的一次演練。「佔中」搭建了平台,讓「港獨」分子和法輪功參與,既可增加「佔中」聲勢,又可為這些組織提供宣傳平台。值得指出的是,當中擔當這些勢力橋樑的,正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他本身就是「港獨」分子,過去利用掌控港大學生會、《學苑》以至學聯之機,大力在社會上宣傳「香港自決」,將香港當作一個獨立政治實體,最終以「公投」實現「港獨」。而手段就是以激進違法衝擊不斷挑戰政府底線,以爭取所謂「自決」的地位。在周永康等「港獨」分子領導下,學聯由一個學生組織變成了反對派打手,變成了「佔中」主力部隊,其目的,就是希望藉「佔中」達到其「終極夢想」。所以「港獨」分子、法輪功才會與「佔中」一拍即合。

「佔中」實為顏色革命

早前「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胞兄、中大全球政經碩士課程客席講師袁彌昌曾撰文,以美國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研究所(Albert Einstein Institution)印製的《論戰略性非暴力衝突:關於基本原則的思考》一書,踢爆醞釀反對派「公民抗爭」的真正動機。他指出,吸收學生與年輕人參加民主運動、針對警察並嘗試使其中立化、使用「關鍵性傳播者」,如宗教領袖、反對派政治領袖和教師等,以及把對民眾有不良影響的一切「事實」怪罪於政府等,反對派所為與之實如出一轍,「根據此書『照辦煮碗』的話,要在資訊發達、深層次矛盾浮現的香港複製『顏色革命』,並非不可能。」明確點出了「佔中」的核心,就是通過政治衝擊手段達致推翻政府、改朝換代的目的。

現在「佔中」到了關鍵時刻,更乾脆連表面的「遮醜布」都不要,為了達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公然與「港獨」勢力以及法輪功合流,以求盡地一煲。如果他們成功,帶給香港的只會是無盡的災亂,重蹈伊拉克、烏克蘭、埃及的覆轍。各界應深刻認識「佔中」的危害性。

相關新聞
來論:重溫「一立場三符合」 更了解中央決心和誠意 (2014-09-17)
「民主真兄弟」揭露反對派鼓動學生罷課的下三濫手段 (2014-09-17)
廿四味:民陣搭台「佔中」 學聯罷課招兵 (2014-09-17)
當好排頭兵和先行者 上海依然是一張王牌 (2014-09-17)
黑布遊行暴露「佔中」與「港獨」合流 (2014-09-17)
解惑篇:從「可參照」到「按照」的發展 (2014-09-17)
反對派別扼殺普選細節討論空間 (2014-09-17)
削髮做騷 罷課反智 (2014-09-17)
學民思潮為何變成「佔中」主力? (2014-09-16)
廿四味:范國威對「縮選區」發茅 因怕議席不保 (2014-09-16)
誰破壞「一國兩制」 誰就是千古罪人 (2014-09-16)
拒絕罷課「佔中」 還香港安寧 (2014-09-16)
「野貓式佔中」策略已被警方看穿 (2014-09-16)
選舉無國際標準 過半數要求合理 (2014-09-16)
誰搶走一人一票選特首? (2014-09-16)
黃之鋒排除異己 「學民」墮落成「政棍」 (2014-09-15)
張曉明所講實事眾所周知 《蘋果》歪曲事實別有用心 (2014-09-15) (圖)
廿四味:美中情局香港分部大增編制原因為何? (2014-09-15)
人大決定應支持 「均衡參與」須保障 (2014-09-15)
每周輿論動向:向罷課說不 免學生當炮灰 (2014-09-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