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咁辛苦上大學點解迫我罷課」


放大圖片

■有學生於Facebook留言,表示對自己「被罷課」感到無奈。 網頁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罷課在其擁護者的宣傳下看似「民主、自決」,但其實它對不想罷課的學生已構成影響。有城大學生到Facebook上的「CityU Secrets」留言表示,自己不支持罷課,但卻收到教授電郵表示下周將因罷課而更改上課時間,對於自己「被罷課」大感無奈;另有學生留言指自己因此被「skip(跳過)一堂」。

「被罷課」同學fb宣洩不滿

「CityU Secrets」於本月14日發出一篇帖文,有學生表示自己因質疑成效而無打算罷課,但「剛才收到professor(教授)email(電郵)話下星期因為罷課所以改期......小女(子)對於被罷課感到無奈。」有關帖文有80多人讚好,但亦引來不少「罷課支持者」批評,反指她「奪取教授支持罷課行動的權利」,怒斥她「香港就係死係你呢d人手上」。

不過,也有同學為她抱打不平,認為支持罷課與否屬個人自由,也有同學表示︰「咁辛苦上大學,點解要迫我罷課」。此外,「CityU Secrets」的版主亦留言表示︰「如果去公民學堂可以教到我任何我engine major(工程專業)學洁A我日日都可以去,我真係有個prof 係skip左一堂。」

相關新聞
學界批學聯拖中學生落水 (圖)
灌輸偏激政見觸犯《教育條例》
大專中學生六成拒罷課 僅10%有意 (圖)
青少年學生罷課意向調查
家長聯會促教局跟進撐罷課學校
學生會無諮詢 八大「被罷課」 (圖)
「咁辛苦上大學點解迫我罷課」 (圖)
八大學生會解釋無諮詢原因
張炳良:表訴求不應影響別人 (圖)
「被代表」欠尊重 欲彈劾學生會 (圖)
醫學院出席率嚴格 有學生要求改例 (圖)
「十一遊行」「佔中」 嚇散旅業零售 (圖)
話你知:去年「十一」內地客近百萬
憂趕走黃金周客 時裝店生意或剩一成 (圖)
政界批「佔中」影響投資損民生
遇未成年學生衝擊 警:先警告再處理 (圖)
維園「十一」有慶典 民陣遊行須另找起步點
錄音曝光 證訟黨開會煽罷課
特稿:曾在美國務院工作 情報主管竟變「學生」 (圖)
港交所外做騷 「佔中金融組」冷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