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交所外做騷 「佔中金融組」冷場


放大圖片

■「佔中『金融組』」在港交所外做騷,場面冷清。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有關香港政改問題的決定後,反對派繼續堅持所謂「佔中」搞亂香港繁榮穩定。一批名為「佔中『金融組』」的團體昨日午膳時間在國際報章賣廣告兼在香港交易所外唱歌及宣讀聲明,但場面冷清,僅約10人出席。

「佔中『金融組』」高調宣傳昨日到港交所外抗議,配合他們在《華爾街日報》及《紐約時報》昨日刊出的廣告。港交所所在的交易廣場,其物業管理公司的保安,及警察都有所準備,以防有混亂場面發生。

僅10多人參加 為撐場一首歌唱3次

不過,到場者只有10多人,包括反對派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佔中」的「金融組」的錢志健及多名成員。主辦方為充撐場面,在港交所外,分別以中、英文讀一次他們在《華爾街日報》及《紐約時報》的廣告,更將那首《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先後唱了3次。有在場保安私下向本報記者表示,他們也沒想到會如此冷清。

昔稱要癱中環 今言不阻礙正常運作

錢志健聲稱,「佔中」行動會「和平」地進行,「不會阻礙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正常運作」。但當被問到這與「佔中」之前說要違法及癱瘓金融區的說法不符時,錢就發難兼答非所問地稱:「你們報章......如何說......都是會寫得差的。我們主要是『道德感召』,這是最重要。數千至一萬人,很快便可以全部捉拿,我們亦沒有打算進行暴力的事。」

同場的梁家傑則煽動學生,稱「佔中」為民主運動的新一波,創造最好的環境及條件,由更年輕的一代帶領,讓他們接棒等,希望鼓動年輕的一輩為他們的政治目的「服務」。

相關新聞
學界批學聯拖中學生落水 (圖)
灌輸偏激政見觸犯《教育條例》
大專中學生六成拒罷課 僅10%有意 (圖)
青少年學生罷課意向調查
家長聯會促教局跟進撐罷課學校
學生會無諮詢 八大「被罷課」 (圖)
「咁辛苦上大學點解迫我罷課」 (圖)
八大學生會解釋無諮詢原因
張炳良:表訴求不應影響別人 (圖)
「被代表」欠尊重 欲彈劾學生會 (圖)
醫學院出席率嚴格 有學生要求改例 (圖)
「十一遊行」「佔中」 嚇散旅業零售 (圖)
話你知:去年「十一」內地客近百萬
憂趕走黃金周客 時裝店生意或剩一成 (圖)
政界批「佔中」影響投資損民生
遇未成年學生衝擊 警:先警告再處理 (圖)
維園「十一」有慶典 民陣遊行須另找起步點
錄音曝光 證訟黨開會煽罷課
特稿:曾在美國務院工作 情報主管竟變「學生」 (圖)
港交所外做騷 「佔中金融組」冷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