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曾在美國務院工作 情報主管竟變「學生」


放大圖片

■李少光日前指出,在港為美國工作的人數過千,當中包括情報工作,而美方公布所謂的「只有百多人工作」,或只屬表面數字。 資料圖片

「民主真兄弟」日前公開公民黨英語組、「香港2020」於本月5日晚上在立法會舉行的會議紀錄。據有關紀錄所載,一名為Dan Garrett的男子稱自己曾就香港問題向美國的「頂頭上司」匯報,又「保證」美國會保護參與「抗爭」的「學生領袖」。公民黨其後稱,Dan Garrett確曾參與會議,但對方只是一名「學生」。不過,Dan Garrett來港前曾在美國國務部工作,更是部門主管,再之前則在美國國家情報主任辦公室工作。

根據據稱為公民黨英語組、「香港2020」於本月5日晚上會議的紀錄所載,出席者之一的Dan Garrett,在會上向其他反對派中人稱,他「這次回美國向頂頭上司匯報目前香港所處境況及我在港推動的工作進展。華盛頓要求繼續在香港推動民間、社會力量爭取民主訴求運動,尤其是推動青少年在社運扮演先鋒角色」。

Dan Garrett稱美國堅定支持罷課

紀錄又載,Dan Garrett稱,美國堅定支持罷課行動,正與「社會主義行動」密切聯繫,推動「全港罷課大聯盟」的一系列抗爭行為,更「保證」美國會「保護學生領袖,包括赴外國留學、定居」。

據本報發現,Dan Garrett背景殊不簡單。他目前在香港城市大學攻讀博士,主要研究「一國兩制」、政治、國際事務等,但來港前曾在美國國務院工作,更是部門主管,再之前則在美國國家情報主任辦公室工作,背景與「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左右手Mark Simon十分類似,令人質疑他在港的目的及其真正身份。

公民黨總策劃幹事黃晙昨日被本報記者問到有關問題時,承認一名叫Dan Garrett的人士曾經參與英語組會議,而是以本港一間大學的學生身份登記,但對於Dan Garrett有否講過會議紀錄內的言論就不置可否。

事實上,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早前指出,在港為美國工作的人數過千,當中包括情報工作,而美方公布所謂的「只有百多人工作」,或只屬表面數字。

盧文端:外國勢力干港政趨猖狂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外國勢力自香港回歸以來已不斷公開干預香港,以前比較低調,今日比較猖狂,香港青年是未來棟樑,不應被他人利用,押上自己前途。

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顏汶羽說,昨日再有不同資訊揭發,「佔中」與罷課是反對派部署已久、勢要在港策動「一波又一波」的亂港行為。香港青年都是愛民主、愛國家的一群,理應明白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較原地踏步更民主,期望香港各界能夠攜手討論普選如何落實,而不是組織破壞香港秩序的行動,因為激進行為最終影響市民生活。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學界批學聯拖中學生落水 (圖)
灌輸偏激政見觸犯《教育條例》
大專中學生六成拒罷課 僅10%有意 (圖)
青少年學生罷課意向調查
家長聯會促教局跟進撐罷課學校
學生會無諮詢 八大「被罷課」 (圖)
「咁辛苦上大學點解迫我罷課」 (圖)
八大學生會解釋無諮詢原因
張炳良:表訴求不應影響別人 (圖)
「被代表」欠尊重 欲彈劾學生會 (圖)
醫學院出席率嚴格 有學生要求改例 (圖)
「十一遊行」「佔中」 嚇散旅業零售 (圖)
話你知:去年「十一」內地客近百萬
憂趕走黃金周客 時裝店生意或剩一成 (圖)
政界批「佔中」影響投資損民生
遇未成年學生衝擊 警:先警告再處理 (圖)
維園「十一」有慶典 民陣遊行須另找起步點
錄音曝光 證訟黨開會煽罷課
特稿:曾在美國務院工作 情報主管竟變「學生」 (圖)
港交所外做騷 「佔中金融組」冷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