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錄音曝光 證訟黨開會煽罷課


「民主真兄弟」再爆勁料 顯會議紀錄非捏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署名「民主真兄弟」的人士早前在互聯網上載一份公民黨英語組會議紀錄,揭露與會者大談如何搞罷課等「不合作運動」,更有曾任職美國國防部的人士聲言「美國會保護學生領袖」,但公民黨等稱有關文件屬「虛假、捏造」。「民主真兄弟」昨日上載部分當日討論的錄音,其中多處都琣X有關會議紀錄的內容。公民黨昨日回應時大玩「語言偽術」,辯稱「虛假」是指會議紀錄並非官方文件,並拒絕評論錄音的內容是否真實。

「民主真兄弟」於本月16日在網上爆料,以「泛民就是要推學生入火坑」為題,指出他們在一次討論中談及推中學生參與罷課等政治活動,並上載公民黨英語組會議紀錄以茲證明。對此,公民黨曾於同日發出回應,稱「該紀錄乃虛假文件,而有關內容亦與事實不符,並屬捏造」。本月17日,該黨成員亦再次強調內容不是真確,黨魁梁家傑亦稱對此「捏造紀錄」感到無奈。

網上載3段錄音 內容琣X

不過,事實勝於雄辯。「民主真兄弟」昨日再在互聯網上載了3段錄音,表示為該日的討論錄音內容,「送上3段9月5日會議錄音,讓大家聽真齱C信與不信,自己判斷。」3段以mp3格式錄製的錄音,各段長度為約14分鐘至15分鐘。

錄音內容包括民陣召集人楊政賢及「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的發言。早前的會議紀錄顯示周庭曾說:「要組織中學生罷課難度較大,因為他們未成年,又有家長、學校施壓。不過,我們會嘗試鼓動學生罷課,並通過舉辦數場『公民課堂』活動,灌輸民主抗爭知識。」在錄音中能找到周庭相關的英語發言。會議紀錄也顯示楊政賢所說的如「更多人仇恨政府」、「若加強群眾動員,相信政府會認真對待」等,以上內容亦很容易在錄音中找到。

除了上述兩人外,香港資深英文記者Steve Vines於錄音內的發言也與會議紀錄琣X。同時,錄音也包括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及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等人,內容同樣包括「社會運動」、「不合作運動」、「政改」等議題。

公民黨疑「睜開眼說謊」

是次被披露的錄音內容,與早前公開的有關會議紀錄內容有不少地方琣X,公民黨以「內容與事實不符,並屬捏造」回應,令人懷疑公民黨是否「睜開眼說謊」。公民黨總策劃幹事黃晙昨日在接受本報查詢時,聲稱自己未有聽過「民主真兄弟」昨日發布的錄音,「亦都無需要聽錄音去證實內容係真定假。」

他又大玩「語言偽術」,稱公民黨日前發聲明指會議紀錄是「虛假文件」,意思是會議紀錄並非官方文件,而內容有捏造部分,但他未肯正面回應會議紀錄內楊政賢及周庭的部分是否真確,「我都無聽過錄音,點證實?」

相關新聞
學界批學聯拖中學生落水 (圖)
灌輸偏激政見觸犯《教育條例》
大專中學生六成拒罷課 僅10%有意 (圖)
青少年學生罷課意向調查
家長聯會促教局跟進撐罷課學校
學生會無諮詢 八大「被罷課」 (圖)
「咁辛苦上大學點解迫我罷課」 (圖)
八大學生會解釋無諮詢原因
張炳良:表訴求不應影響別人 (圖)
「被代表」欠尊重 欲彈劾學生會 (圖)
醫學院出席率嚴格 有學生要求改例 (圖)
「十一遊行」「佔中」 嚇散旅業零售 (圖)
話你知:去年「十一」內地客近百萬
憂趕走黃金周客 時裝店生意或剩一成 (圖)
政界批「佔中」影響投資損民生
遇未成年學生衝擊 警:先警告再處理 (圖)
維園「十一」有慶典 民陣遊行須另找起步點
錄音曝光 證訟黨開會煽罷課
特稿:曾在美國務院工作 情報主管竟變「學生」 (圖)
港交所外做騷 「佔中金融組」冷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