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民黨訪質檢總局推認證合作


放大圖片

■新民黨訪問團昨日訪國家質檢總局,探討如何加強兩地在質檢合作,並致送紀念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民黨訪問團昨日上午拜會國家質檢總局,與質檢總局副局長吳清海會面。新民黨建議,內地與香港應將一些新的領域有序地納入檢測認證的規管,如軟件的可靠性、可用性及安全性等,及合力研究與雲計算的服務標準和安全標準等。

葉太感謝力挺維護供港食安

雙方在昨日會面中探討了如何加強兩地在質檢、檢疫衛生及食品安全合作。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感謝國家質檢總局在維護供港食物的穩定和安全上的大力支持,但認為香港在食品安全上仍有改善空間,期望雙方專家繼續深化交流,加強透過信息科技的應用,深化兩地檢測認證工作的合作,為兩地食品安全及品質提供保障。

新民黨中委黃仲翹指出,除了傳統的食品及消費品外,一些新的領域也需要有序的納入檢測認證的規管,如軟件的可靠性、可用性及安全性非常重要。這方面香港已經啟動與內地的合作,為香港軟件產品進入內地市場打好基礎。同時,通過粵港的雲計算聯合專家工作組,合力研究與雲計算的服務標準和安全標準,為這新的服務形式與廣東省在先行先試的原則下,推動香港和內地在這方面的合作。

趙麗娟籲統一各省檢測報告標準

前會計師公會主席趙麗娟指出,各省市的檢測報告採用不同標準,偶然會出現不協調情況。她建議國家考慮統一各省市的檢測報告標準,成立中央資料庫,改善及理順整個供應鏈管理,提高運作效率,並希望簡化通關要求,便利海外及本港品牌進入內地,促進零售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學界批學聯拖中學生落水 (圖)
灌輸偏激政見觸犯《教育條例》
大專中學生六成拒罷課 僅10%有意 (圖)
青少年學生罷課意向調查
家長聯會促教局跟進撐罷課學校
學生會無諮詢 八大「被罷課」 (圖)
「咁辛苦上大學點解迫我罷課」 (圖)
八大學生會解釋無諮詢原因
張炳良:表訴求不應影響別人 (圖)
「被代表」欠尊重 欲彈劾學生會 (圖)
醫學院出席率嚴格 有學生要求改例 (圖)
「十一遊行」「佔中」 嚇散旅業零售 (圖)
話你知:去年「十一」內地客近百萬
憂趕走黃金周客 時裝店生意或剩一成 (圖)
政界批「佔中」影響投資損民生
遇未成年學生衝擊 警:先警告再處理 (圖)
維園「十一」有慶典 民陣遊行須另找起步點
錄音曝光 證訟黨開會煽罷課
特稿:曾在美國務院工作 情報主管竟變「學生」 (圖)
港交所外做騷 「佔中金融組」冷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