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失業率維持3.3% 379萬人就業新高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本港失業率維持平穩。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本港最新失業率為3.3%,與上一個季度相同,同期就業不足率則由1.5%回落至1.4%。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指出,失業率繼連續2個月微升後,終維持不變水平,總就業人數及勞動人口均進一步增長,並創下歷史新高。但他指出,短期經濟前景仍受內外不明朗因素所困擾,失業率在今年餘下時間的走勢將取決於整體經濟情況,包括旅遊與消費相關行業往後的表現,當局會密切留意相關發展。

統計處昨日公布,今年6月至8月的失業率為3.3%,與5月至7月相同;同期就業不足率為1.4%,則較對上一個季度微跌0.1個百分點。同期總勞動人口增加約2.2萬人至392.6萬人,總就業人數亦增加近1.9萬至379萬,兩項數據均創歷史新高;失業人數則增加約3,100人至13.6萬人。同期就業不足人數減少約3,300人。

與5月至7月比較,最新失業率上升主要見於教育業;下跌則主要見於建造業內的地基及上蓋工程。就業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見於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

勞工處辦「零售招聘」

資料顯示,勞工處在今年8月錄得的私營機構職位空缺有104,128個,勞工處於今年1月至9月共舉行了14個大型招聘會,合共420個僱主提供逾34,500個來自零售、飲食、物業管理及其他行業的空缺。勞工處昨日起一連2天舉辦的「零售業專題招聘會」,昨日共吸引970人次入場。

張建宗指出,香港的短期經濟前景仍受內外不明朗因素所困擾,失業率在今年餘下時間的走勢將取決於整體經濟情況,包括旅遊與消費相關行業往後的表現,當局會保持警覺,密切留意相關發展。

相關新聞
學界批學聯拖中學生落水 (圖)
大專中學生六成拒罷課 僅10%有意 (圖)
學生會無諮詢 八大「被罷課」 (圖)
「被代表」欠尊重 欲彈劾學生會 (圖)
「十一遊行」「佔中」 嚇散旅業零售 (圖)
錄音曝光 證訟黨開會煽罷課
中印同意管控好邊界爭議 (圖)
李克強:給市場讓出更大空間 (圖)
中國軍團劍指雙第一 (圖)
許:允當司長助煲呔做多一屆特首 (圖)
失業率維持3.3% 379萬人就業新高
阿人涉助工黨逃稅 區議員函稅局促查
中國高規格紀念「九一八」 (圖)
毋忘國恥 港團體示威促日道歉 (圖)
名景區掀加價潮 邁向「百元時代」 (圖)
穗副市長涉貪三億 贈情人千萬分手費 (圖)
「英版布什」 卡梅倫變罪人 (圖)
蘇統或獨今揭盅 統派:這是我們的蘇格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