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副市長涉貪三億 贈情人千萬分手費


放大圖片

■曹鑒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州市副市長曹鑒燎落馬後,其貪腐金額備受關注。廣東省紀委近期製作的廉政教育片《縱慾之鑒--廣州市原副市長、原增城市委書記曹鑒燎違紀違法案剖析》,講述曹鑒燎利用職務之便,收受他人錢物7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另有逾兩億元的涉案金額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同時,自上世紀八十年代起,他先後與11名女性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包括給予情人分手費1700萬元。

影片中描述,1992年,香港老闆范某找到時任沙河鎮鎮委書記曹鑒燎,希望獲得原沙河鎮政府所在地的開發權,對此曹欣然允諾。事成後,范某以工程款的名義向曹送上200萬元,這是曹鑒燎第一次收受賄賂。

自此,曹鑒燎通過土地進行權錢交易。三年後,曹鑒燎升任天河區委常委,兼任沙河鎮黨委書記、鎮長,以及珠江新城建設指揮部總指揮。在珠江新城大開發的十年間,曹鑒燎通過控制鎮村集體留用地的協議,為多個房地產公司在拿地和經營上提供幫助,先後收受地產商數千萬元巨額賄賂和價值不菲的房產和商舖。1998年他又升任天河區委書記,將大批土地賤賣開發商。

相關新聞
學界批學聯拖中學生落水 (圖)
大專中學生六成拒罷課 僅10%有意 (圖)
學生會無諮詢 八大「被罷課」 (圖)
「被代表」欠尊重 欲彈劾學生會 (圖)
「十一遊行」「佔中」 嚇散旅業零售 (圖)
錄音曝光 證訟黨開會煽罷課
中印同意管控好邊界爭議 (圖)
李克強:給市場讓出更大空間 (圖)
中國軍團劍指雙第一 (圖)
許:允當司長助煲呔做多一屆特首 (圖)
失業率維持3.3% 379萬人就業新高
阿人涉助工黨逃稅 區議員函稅局促查
中國高規格紀念「九一八」 (圖)
毋忘國恥 港團體示威促日道歉 (圖)
名景區掀加價潮 邁向「百元時代」 (圖)
穗副市長涉貪三億 贈情人千萬分手費 (圖)
「英版布什」 卡梅倫變罪人 (圖)
蘇統或獨今揭盅 統派:這是我們的蘇格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