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張德江促抓經濟民生息政爭


放大圖片

■盧文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會見新民黨訪京團時指出,香港目前正面對「三大任務」,包括落實普選、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香港社會各界認為,張德江委員長講話語重心長,明確點出了香港的深層次矛盾。他們寄語香港抓緊機遇落實普選、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不要再停留於政治爭拗,而是透過理性協商,共同依照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關決定,實現2017年特首普選。

盧文端:政治爭拗阻礙經濟發展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他十分認同張德江委員長的講話,強調香港社會必須透過理性協商,才能實現普選,否則香港只停留於政治爭拗,經濟便無法發展。

他並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是國家最高的法律權威,其決定不容挑戰。反對派策動「佔中」、罷課等激烈行為,絕不可能改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盧瑞安:憂不進則退被邊緣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香港中旅集團董事盧瑞安指出,張德江委員長非常熟悉香港情況,並在昨日講話中明確提到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即香港倘不斷停留在政治爭拗,將無法做好經濟民生發展,香港只會不斷後退,最終被邊緣化。

他說,「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深思熟慮,即使激烈行為也不能改變人大決定,最終只會自己搞垮自己。張德江委員長發言是語重心長,期望反對派不要意氣用事,不要再搞激烈對抗行為,而是能夠達致求如存異。」

楊釗:盼各界理性討論求同存異

中總會長楊釗昨日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已就行政長官普選框架作出決定,香港工商界期望社會各界能理性討論,求同存異,實現香港2017年全港市民「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國家正邁進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階段,香港處於民主發展的歷史時刻,希望各界能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國家及香港的未來發展,共同建設和諧美好家園,並為國家繁榮昌盛做出更大貢獻。

譚耀宗:冀反對派冷靜思考論政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指出,張德江委員長的講話,是希望香港反對派能夠冷靜思考,理性務實討論政改,並專注發展經濟民生,不再停留於政治爭拗,「『佔中』與罷課是無效果,這是不應該做的。反對派不應以學生作先鋒,中學生也不應該被人利用,大家要成熟獨立思考。」

蔣麗芸:勿因眼前小事影響普選

民建聯副主席蔣麗芸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普選對香港具有重大意義,這是500萬名合資格選民首次有權普選行政長官,並寄語反對派「睇遠齱B睇大齱v,「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經過慎重考慮而作出的,香港應循序漸進發展民主,不要因為眼前的小事影響普選的大事。」

顏汶羽: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改善民生

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顏汶羽認同張德江委員長所說,香港正面臨三大發展問題,「香港作為中國一部分,有責任把握好國家經濟發展機遇,為香港全面增值,以改善民生。」

他指出,在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框架下,香港可於2017年實現「一人一票」普選特首,這是香港民主向前發展的黃金機會,「民主平穩發展、逐步促進民生改善,這是每個港人的共同期盼。」

相關新聞
張德江述港三大任務 (圖)
大「不裂」顛 蘇獨夢碎 (圖)
放權蝴蝶效應 恐爆憲法爭議 (圖)
i瘋狂 炒風癲 128G轉手賺1萬 (圖)
第17屆亞運會韓國仁川開幕 中韓射手爭首金 (圖)
各界:張德江促抓經濟民生息政爭 (圖)
逾七成人指罷課誤前途 (圖)
密件再揭反對派操控罷課鬧劇
特首安排立會議員下月訪粵 (圖)
肥黎美助手廉署助查兩小時 (圖)
玩「機洗貴婦」 兩男被拘狗冇事 (圖)
許認2180萬顧問費無報稅 (圖)
東九龍線近堆填區 憂爆炸 (圖)
中國助印鐵路系統升級 (圖)
汕頭設試驗區吸僑資 (圖)
葛蘭素史克行賄重罰30億 (圖)
紐今大選 總理微博爭華裔票
華裔教授解構「耶穌」多士 奪搞笑諾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