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色餐飲崛起 成消費主力軍


放大圖片

■河南大多數高端酒店都已改走大眾消費路線。 曹宇 攝

相對於高端餐飲消費受到的強烈打擊,品牌名店已經不再是一枝獨秀,而越來越多的大眾特色連鎖餐飲店則紛紛挺身而出搶佔這些潛在的消費群體。各類稱謂的「小板凳」火鍋作為其中的典型代表,迅疾輔滿城市的街頭巷尾,生意可謂紅火。

記者走訪位於鄭東新區祥盛街附近的小板凳火鍋店時發現,幾乎每天餐客物業都是排隊就餐。一位管理人員告訴記者,小板凳火鍋的走紅在於準確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面對社會高壓力的人們非常喜歡這種放鬆的就餐環境和氛圍。

國際酒店快餐受歡迎

目前,萬豪、希爾頓、喜來登鄭州店紛紛開業。不論是在當地的招牌酒店還是國際範兒的知名連鎖酒店,都能看到越來越多的家庭聚餐開始佔據了原有的純商務宴請。記者發現,五星酒店作為商務接待的頭等艙目前也有改變,一家三口吃個晚飯或者是朋友之間的聚會,在這些高大上的酒店裡隨處可見。在這裡,安靜、休閒、品質的生活得到彰顯,快餐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喜愛,有時候訂台晚了可能就會沒有位置。

相關新聞
河南高端餐飲業臨洗牌 (2014-09-28) (圖)
特色餐飲崛起 成消費主力軍 (2014-09-28) (圖)
老三線追憶似水年華:我們只盼一聲問候 (2014-09-27) (圖)
三線人生 尋求認同 (2014-09-27)
先獻子孫 再獻終身 (2014-09-27) (圖)
結婚二十載 相聚僅一年 (2014-09-27)
三線走下坡 壯士悵然歸 (2014-09-27)
記者手記:應辯證看待三線建設 (2014-09-27) (圖)
中國漸進式改革36年 贏革命性變化 (2014-09-22) (圖)
文匯觀察:港民主政制建設應走漸進之路 (2014-09-22) (圖)
政治漸進變革 探索中國道路 (2014-09-22) (圖)
改革成就享譽國際 打破西方價值霸權 (2014-09-22) (圖)
80後科研精英之四 (2014-09-19) (圖)
海歸女學者推翻 記憶假設 (2014-09-19) (圖)
助驅心霾:「反恐」敢死隊成真? 賴秀芸笑言太遙遠 (2014-09-19) (圖)
女人之苦:巾幗不讓鬚眉 成家育兒牽心 (2014-09-19) (圖)
「敢試」追夢:本地薑不輸蝕 背靠內地望趕歐美 (2014-09-19)
80後科研精英之三 (2014-09-16) (圖)
陽光博士後激追 (2014-09-16) (圖)
求學之路:科大恩師啟蒙 棄出國轉來港  (2014-09-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