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都產業外遷最大承載地


放大圖片

首鋼京唐車間

唐山市委副書記、曹妃甸區委書記郭競坤表示,曹妃甸將把擴大對外開放作為加快發展的先導戰略、主體戰略,作為經濟工作的重頭戲、主旋律,一切圍繞項目幹、一切圍繞項目轉,堅持引資引智引技相結合,央企、民企、外企一起抓,圍繞主導產業招商、依托資源優勢招商、突出重點區域招商、推進專業化招商、注重以商招商,以大開放、大招商促進曹妃甸的大發展、大跨越。

曹妃甸被確定為打造協同發展的示範區、首都產業外遷的最大承載地。記者在曹妃甸工業區管委會發現,來自各地的車輛接連駛入,大客車滿載考察團成員。一位工作人員透露,自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以後,曹妃甸又迎來了新一輪的投資熱潮,前來考察的人絡繹不絕。以北京為例,每個區縣都主動過來尋求對接、洽談項目,甚至連婦聯都來了。

記者了解到,在具體工作中,曹妃甸全面優化投資環境,採取全程一站式服務促進項目快速落地投產。此外,由於河北省舉全省之力真金白銀的支持,企業項目落地後曹妃甸給予休養生息的扶持。

多種優勢和要素的匯集,這正使曹妃甸真正具備成為一個開放的高地,一個承載首都功能轉移的平台,一個循環經濟的示範區。

截至9月底,在曹妃甸註冊的企業已超千家,華電、國投、中石油、中石化等企業的能源、商品將形成本地交易,過路財神將成為曹妃甸的常駐財神。

相關新聞
首都經濟圈重要支點 曹妃甸 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引爆點 (2014-09-30) (圖)
北方大港 十年「長」大50倍 (2014-09-30) (圖)
曹妃甸有北京「出海口」之稱 (2014-09-30)
首都產業外遷最大承載地 (2014-09-30) (圖)
粵港服貿年底自由化 (2014-09-29) (圖)
負面清單擬年內出爐 (2014-09-29)
港成珠三角海外雙向投資平台 (2014-09-29) (圖)
專家:內地網購熱 粵港可分羹 (2014-09-29) (圖)
河南高端餐飲業臨洗牌 (2014-09-28) (圖)
特色餐飲崛起 成消費主力軍 (2014-09-28) (圖)
老三線追憶似水年華:我們只盼一聲問候 (2014-09-27) (圖)
三線人生 尋求認同 (2014-09-27)
先獻子孫 再獻終身 (2014-09-27) (圖)
結婚二十載 相聚僅一年 (2014-09-27)
三線走下坡 壯士悵然歸 (2014-09-27)
記者手記:應辯證看待三線建設 (2014-09-27) (圖)
中國漸進式改革36年 贏革命性變化 (2014-09-22) (圖)
文匯觀察:港民主政制建設應走漸進之路 (2014-09-22) (圖)
政治漸進變革 探索中國道路 (2014-09-22) (圖)
改革成就享譽國際 打破西方價值霸權 (2014-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