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運署憂幼園復課 增交通負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中」踏入第十二日,港九仍有多條主要幹道堵塞。警方形容,昨日港島及西九龍交通嚴重混亂,一些輕微交通事故令部分道路癱瘓,更伸延至東九龍及新界。運輸署擔心今日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復課,會令交通負荷百上加斤。

警察交通總部高級警司李國忠昨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示威者堵塞道路的總長度維持約2.9公里,早上繁忙時間車龍總長約20多公里;在傍晚繁忙時段,下午約5時開始出現車龍,直至晚上8時才開始消散,車龍總長約20多公里,由西隧出口一直延伸至東隧香港出口,而部分替代幹道早上有輕微交通意外,但因路面堵塞,拖車要半小時才能抵達現場清理,導致附近交通嚴重擠塞。

主要幹道被堵 替代路無理塞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表示,由於主要幹道被堵塞,令其他替代道路和一些內街都出現不合理、不必要的擠塞。港島及西九龍一帶的交通非常混亂,部分道路更出現癱瘓情況,路面的擠塞情況更一直伸延至東九龍和新界不同地區,再度促請非法集結人士,以市民大眾福祉,盡快拆走堵塞道路的障礙物,和平離開。

港鐵載量達極限 倘有事故增壓

運輸署助理署長蘇祐安昨日下午在跨部門記者會上表示,蘇祐安又說,昨早交通擠塞高峰期於8時半出現,與前日相比並無改善,龍和道及堅尼地道等替代道路非常擠塞。蘇祐安續說,巴士的調配空間已非常小,港鐵載客量亦已到極限,擔心若港鐵發生事故,對交通壓力百上加斤。

面對灣仔和中西區幼稚園及幼兒中心今日復課,蘇祐安擔心會令交通負荷百上加斤。他指港島塞車情況未有改善,堅尼地道、港灣道車龍很長,如果替代路線有事故,市民僅提早出門,也未能準備上班上學,形容情況十分嚴峻。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派騎劫「佔旺」 (2014-10-09) (圖)
「佔旺」組織起底 (2014-10-09) (圖)
黃毓民叫囂「留低」抗警 (2014-10-09)
大律師公會:佔領公共地隨時犯法 (2014-10-09) (圖)
「佔中」搖撼香江 圖搞「顏色革命」 (2014-10-09)
堵路物多人少 消防受阻41分鐘 (2014-10-09) (圖)
運署憂幼園復課 增交通負荷 (2014-10-09)
幼園迎復課 校長:寬鬆處理遲到 (2014-10-09)
公僕也是打工仔 盼體諒勿針對 (2014-10-09)
大律師公會:學聯詆譭法治精神 (2014-10-09)
學聯「反口」 圖借對話號召「佔領」 (2014-10-09) (圖)
對話場地待定 擬覓中立主持人 (2014-10-09) (圖)
陳日君斥學聯騎劫「佔中」「邀功」 (2014-10-09)
各界:「佔中」害民 勿橫生枝節 (2014-10-09)
大聯盟疾呼還路於民 (2014-10-09) (圖)
立會淪「佔指」 招待者負責 (2014-10-09) (圖)
消費信心「佔掉」4.5% (2014-10-09)
疑似袁詠儀怒罵「佔中」人渣 (2014-10-09)
「佔中」阻搵食 兩商戶民事索償 (2014-10-09) (圖)
特稿:運輸業盼恢復生計 游說示威者開路 (2014-10-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