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聯盟疾呼還路於民


放大圖片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呼籲市民在遇上警員時向他們送上一個「Like」。 曾慶威 攝

籲150萬「反佔中」簽名者站出來發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違法「佔中」昨日踏入第十一天,「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並發表聲明,指「佔中」行動失控,理應「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呼籲曾簽名「反佔中」的150萬人站出來表態,並促請發起行動者停止發放「戰死沙場」、「永不撤退」等煽動訊息,而是珍惜與特區政府對話的機會。

大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就「佔中」亂局發出緊急呼籲。大聯盟指出,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反對以違法「佔領」的手段來達到目的,並確信行動只會令目的更見遙遠,「目前少數失控的示威者無視各方人士屢次勸喻,堵塞政府總部、特首辦等出入道路,明顯挑釁特區政府管治,已經偏離『爭取普選』的原意,學生應與他們有所切割。」

大聯盟表示,「佔中」失控,民生紛亂,社會撕裂,人心動蕩,最基本的是非觀念快被顛覆,最基本的核心價值快被珣慼A面對自回歸以來最大的社會政治危機,全港市民關注,「香港點收科?」

他們要求集會者應該立即撤離馬路,還路於民;停止違法行動,令社會恢復秩序;特區政府應該維護法紀,堅定執法。

促珍惜對話機會

大聯盟發言人周融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是個好地方,不能讓一些人為了自己的「理想」,就將香港變成地獄,並相信很多受累的香港人已經忍不住,「只准『佔中』放火,不准人民發聲」並非真民主。他們促請「佔中三丑」、學聯和「學民思潮」,停止繼續鼓吹市民上街,更不應該繼續發放「戰死沙場」、「永不撤退」之類的煽動訊息,斷絕學生、群撩M離的後路,並呼籲「反佔中」的150萬人站出來表態。

大聯盟強調,發起人應珍惜和確保實現與特區政府對話的機會,坐下來對話總比在街上與警員對峙好,「發起人應拿出勇氣,承認立場前後矛盾,進退失據,並承擔『佔領中環』場面失控,令全港市民受累的法律責任。」

大聯盟另一發言人吳秋北指出,「佔中」已變質成為「雨傘革命」,而「革命」有推翻政權之意,是非常危險的。參與者聲稱要爭取公義,但整個政改諮詢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政改問題作出決定的過程,都是合情、合理及合法的,看不到有違反公義之處。

他坦言,大聯盟過去一直按兵不動,未作回應,是因為不想形成街頭對抗,但各行各業人士已向大聯盟表達了受「佔中」的影響,因此大聯盟已組織律師團隊,研究各行業受「佔中」影響的申訴,並要求發起人承擔令全港市民受累的法律責任。

向執法警員畀Like

另外,在「佔中」期間,緊守崗位的執法人員承擔巨大壓力,大聯盟呼籲全港市民公開地向過去堅守第一線,身心疲憊的全體警察部隊和政府保安人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並予以最實際有效的支援和鼓勵,包括在遇上警務人員時,向他們送上一個「Like」,表達支持警隊繼續維持香港法治的心聲。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派騎劫「佔旺」 (2014-10-09) (圖)
「佔旺」組織起底 (2014-10-09) (圖)
黃毓民叫囂「留低」抗警 (2014-10-09)
大律師公會:佔領公共地隨時犯法 (2014-10-09) (圖)
「佔中」搖撼香江 圖搞「顏色革命」 (2014-10-09)
堵路物多人少 消防受阻41分鐘 (2014-10-09) (圖)
運署憂幼園復課 增交通負荷 (2014-10-09)
幼園迎復課 校長:寬鬆處理遲到 (2014-10-09)
公僕也是打工仔 盼體諒勿針對 (2014-10-09)
大律師公會:學聯詆譭法治精神 (2014-10-09)
學聯「反口」 圖借對話號召「佔領」 (2014-10-09) (圖)
對話場地待定 擬覓中立主持人 (2014-10-09) (圖)
陳日君斥學聯騎劫「佔中」「邀功」 (2014-10-09)
各界:「佔中」害民 勿橫生枝節 (2014-10-09)
大聯盟疾呼還路於民 (2014-10-09) (圖)
立會淪「佔指」 招待者負責 (2014-10-09) (圖)
消費信心「佔掉」4.5% (2014-10-09)
疑似袁詠儀怒罵「佔中」人渣 (2014-10-09)
「佔中」阻搵食 兩商戶民事索償 (2014-10-09) (圖)
特稿:運輸業盼恢復生計 游說示威者開路 (2014-10-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