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會淪「佔指」 招待者負責


放大圖片

■曾鈺成說,下周三恢復立法會會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涉濫用職權,將「佔中」策劃者等帶入立法會大樓,令立法會淪為「佔中指揮部」,有包庇涉嫌違法行為之嫌。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指出,訪問立會大樓者的行為,只能由招待他們的「主人家」負責。不少市民批評,反對派浪費公帑來支持違法「佔中」,愧對納稅人。

香港文匯報日前揭發,反對派議員及其助理公然協助大批「佔中」示威者進入立法會大樓內留宿、使用洗手間等,將莊嚴的立法會變成「旅館」及「公廁」,更發現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任由「佔中」示威者將議員辦公室變成「佔中」的大本營及物資儲存倉庫,擺明踐踏香港「法治」的基石。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昨日討論有關問題,曾鈺成在會後被問及有關問題時稱,議員帶訪客入大樓,只要活動是與立法會事務有關,秘書處不會干預,「簡單地說,如果是和『佔中』或是對政府如何處理『佔中』的事宜有關,那正如我所說,議員本身都是『佔中』的參與者,所以我相信他們有理由認為是與那些活動有關。」

被問及大批「佔中」示威者藏身在立法會大樓內,當議員討論到一些敏感性議題時,大樓內可能會出現混亂場面,曾鈺成稱,訪客的行為要由招待他們的「主人家」負責。倘議會的秩序被訪客破壞,他會根據議事規則要求接待他們的議員勸告有關訪客。

市民:議事堂變露宿者之家

在網上討論區,不少市民留言批評反對派濫用公帑。「決勝千里」說:「估唔到香港立法會大樓變鷕S宿者之家。」「andy1958_2」批評道:「(反對派)無恥到將政府資源,轉為資助反政府示威人士。」網民「cwbguy」坦言:「立法會大樓的冷氣24小時開動,就係為了做無牌賓館? 幾百萬的電費...... 各位『泛民』議員,全港納稅人多謝你! 」

曾鈺成:盡力創造復會條件

行管會昨日也討論到立法會大會復會的問題。曾鈺成說,大部分出席的議員均堅持於下周三恢復會議,又拒絕將會議改往立法會大樓以外的其他地方舉行,但目前立法會大樓外多條通道被「佔中」示威者佔據,警方難以正常地執行職務,及派出人手在大樓外維持秩序,確保出席會議的官員及議員的安全,故他會研究盡力創造復會條件,包括在稍後時間與警方擬定方案,如何有效處理四周結集的示威者的紀律。

另外,行政長官答問大會將於下星期四(16日)舉行,曾鈺成表示,何時召開答問大會,主要是由特首梁振英自行決定,而直至目前為止,還未收到特區政府的通知行政長官答問會需要改期。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派騎劫「佔旺」 (2014-10-09) (圖)
「佔旺」組織起底 (2014-10-09) (圖)
黃毓民叫囂「留低」抗警 (2014-10-09)
大律師公會:佔領公共地隨時犯法 (2014-10-09) (圖)
「佔中」搖撼香江 圖搞「顏色革命」 (2014-10-09)
堵路物多人少 消防受阻41分鐘 (2014-10-09) (圖)
運署憂幼園復課 增交通負荷 (2014-10-09)
幼園迎復課 校長:寬鬆處理遲到 (2014-10-09)
公僕也是打工仔 盼體諒勿針對 (2014-10-09)
大律師公會:學聯詆譭法治精神 (2014-10-09)
學聯「反口」 圖借對話號召「佔領」 (2014-10-09) (圖)
對話場地待定 擬覓中立主持人 (2014-10-09) (圖)
陳日君斥學聯騎劫「佔中」「邀功」 (2014-10-09)
各界:「佔中」害民 勿橫生枝節 (2014-10-09)
大聯盟疾呼還路於民 (2014-10-09) (圖)
立會淪「佔指」 招待者負責 (2014-10-09) (圖)
消費信心「佔掉」4.5% (2014-10-09)
疑似袁詠儀怒罵「佔中」人渣 (2014-10-09)
「佔中」阻搵食 兩商戶民事索償 (2014-10-09) (圖)
特稿:運輸業盼恢復生計 游說示威者開路 (2014-10-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