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堪「佔領」滋擾兩周 旺角街坊有苦難訴


放大圖片

■「藍絲帶運動」及「撐警大聯盟」等團體昨日在旺角擺設街站,為警方打氣。他們將錢債申索表格派發給區內商戶,幫助商戶向「佔中」煽動者索償。 梁祖彝 攝

違法「佔中」行動已持續兩星期,昨日仍有示威者繼續霸佔金鐘、旺角及銅鑼灣等多條主要幹道,除了對本港股市、樓市、零售、餐飲、旅遊等行業造成嚴重負面影響,市民正常生活不再。有需往油麻地洗腎的市民,由於巴士線停駛,被迫從佐敦徒步半小時前住目的地,苦不堪言。有市民對「佔中」深感不滿,但擔心遭示威者抹黑為「收鰦錢出鈬做№」,慨嘆有苦無路訴。

居於旺角的古伯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嘆道,自己的生活因「佔領」而受到很大的影響,其中最嚴重的是示威者引起的噪音問題:示威者由早到晚都以揚聲器演講及唱歌,即使關上窗戶仍能清楚聽到噪音,難以安睡。

「佔領軍」狂歡 累老伯「冇朋友」

他強調,自己理解學生的訴求,但認為示威者不應以「理想」為名為所欲為,如近日在街上打麻雀、打乒乓波,甚至打邊爐就相當過分,而樓下所有的巴士路線都改道或取消,令他的朋友都無法前來探望他,「我鱓朋友都好老,無車到,唔通叫佢懐行過鈬咩!」

古伯續說,自己日前曾落樓,希望與「佔中」示威者和平溝通,卻遭示威者破口大罵,斥責他「收鰦錢出鈬做№」,令他感到既無奈又氣憤,自此不敢再到街頭直抒己見,唯有留在家中,慨嘆有苦無路訴。

導遊收入減少 憂日後「行行衰」

市民苦不敢言,有人昨日忍無可忍,決定走到旺角街頭,希望與「佔中」示威者對話,以理性說服示威者放棄違法堵路。朱太昨午到「佔領區」附近,與示威者辯論。

她以任職導遊的丈夫為例,指丈夫近日來接到的團都有所減少,並反問一名示威者「作為經濟寒暑表的旅遊業都開始衰啦,之後就會出現蝴蝶效應,之後行行都衰,你懐有辦法解決?」該名示威者聽到後支吾以對,只回應稱「但真普選都好重要」。

朱太直言,自己是中產,擁有3個自置物業,其實大可以移民,但她身為香港人,實在心痛「香港點解會變成咁」。她認為,不少學生都是被人利用,慘變某些政治團體爭取自身利益的棋子。她呼籲學生及早回家,又指自己能做的只有與示威者辯論,「勸得一個得一個」。

病人洗腎無車搭 弱體徒步半小時

「佔中」行動之前曾波及尖沙咀,在尖沙咀上班的黃先生昨日表示,示威者早前「佔領尖沙咀」,嚴重影響到他上班。自己一個同事的姐姐,日前要到油麻地公眾四方街洗腎,但卻由於沒有巴士或的士去到公眾四方街,結果她要由佐敦徒步半小時前住。「她洗腎前都還好,洗腎之後身體已經好弱,仲要行返去佐敦搭車。」

黃先生認為,無論示威者的理念是何等高尚,使用堵路這個手段都是極為卑劣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不堪「佔領」滋擾兩周 旺角街坊有苦難訴 (圖)
「撐警聯盟」向商戶派索償表 (圖)
電車「任放任截」 警斥「無法無天」 (圖)
替代路出事 塞爆全港九 (圖)
大學竟容損港撕裂社會 俊和停獎學金
林鄭:對話須建基人大決定 (圖)
范太:外力圖亂港阻內地發展 (圖)
吳光正:「自主革命」是對抗中央 (圖)
《蘋果》害子女 憂心媽哭訴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訟黨「違法抗法」港買貴單
李克強贈魯班鎖 喻中德合作 (圖)
護兩女擋亂刀 愛心媽遭捅死 (圖)
食安揭買台黑油 美心稱無用過 (圖)
中央整肅「官賭」 查處七千多人 (圖)
全能神教徒殺人案 兩父女判死 (圖)
全球奢侈品銷售挫 「佔中」踩多腳
美諜扮職員 竊中德韓企機密 (圖)
台海研船澎湖觸礁沉沒 釀兩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