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護兩女擋亂刀 愛心媽遭捅死


放大圖片

■兇案現場升降機遺下斑斑血[及女死者的買R手推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繼五月前啟晴h失常漢轟3槍擊斃無辜男住客後,昨日早晨秀茂坪寶達h發生七旬翁無故亂刀插死女鄰居慘案,清晨6時20分,寶達h達富樓一對夫婦帶同兩名年幼女兒往飲早茶,在13樓走廊大堂被一名七旬男鄰居襲擊,疑兇先向男事主潑易燃液體企圖點火,為保護丈夫及幼女,女事主以身軀硬擋刀鋒,慘遭亂刀插死。疑兇事後逃回單位企圖自焚,但被趕到的警員制服及撲滅火苗,而目睹母親慘死的小姊妹及父親則被送院檢查。

發生兇案的寶達h達富樓13樓走廊及電梯大堂,遇襲一家四口居住上址一單位約六至七年,丈夫姓劉、57歲為地盤散工,妻子羅貝賢、37歲,為家庭主婦,夫婦育有一對分別5歲,讀小一及10歲讀小五的女兒;涉嫌疑兇姓伍、72歲,無業靠綜援維生,2010年11月才遷入,獨居同層的單人小單位,他與劉氏一家份屬鄰居,但兩家人平日甚少接觸,過往亦無吵架紀錄。

夫婦偕兩女兒往飲早茶 

昨日清晨,劉氏夫婦推荈RR車,打算帶同2名女兒飲早茶,再買R返家享天倫。豈料當沿走廊步往升降機大堂時,鄰居伍姓老翁突向劉潑淋易燃液體,再取出打火機企圖點火,劉見狀大驚,慌忙奔逃落樓呼救。

現場消息指,羅婦護夫心切,上前擬阻止,雙方糾纏,有人拔出長約16吋的摺刀刺傷羅婦。羅婦負傷仍不忘保護2名女兒,立即帶同逃入升降機內,但未及關上升降機門,已被疑兇追入升降機狂插。羅婦惟恐女兒亦成為斬殺目標,不惜以身軀硬擋刀鋒拚死突圍,惟甫衝出升降機,已重傷不支倒地昏迷,疑兇得逞後折返單位。

5歲幼女受驚過度留醫

未幾,大批警員聯同消防員到場,發覺羅婦身中10多刀昏迷血泊中,包括左肩對上頸部、左手臂及右邊臉,立即送聯合醫院搶救,惜抵院已證實傷重不治。兇案現場地面遺下大灘血漬,非常恐怖。一對目睹母親被監生斬死的小姊妹受驚過度,須由女警安撫情緒,其中5歲女兒面部及嘴角亦有裂傷,兩姊妹由父親陪同到醫院治理。5歲幼女因受驚過度在兒童病房留醫,並由社工跟進。

同時間,警員發現同層有單位冒煙,消防員立即破門將火救熄,並救出身染斑斑血漬、企圖引火自焚的老翁,並在其身上檢獲染血摺刀,調查後相信其正是涉案疑兇,立即將其拘捕。

疑兇送青山 問「小妹妹有冇事?」

由於疑兇受輕傷,事後被黑布蒙頭送院,查知其曾有精神病紀錄。上午11時,疑兇經初步治理後,再由救護車轉送青山醫院檢驗其精神狀況。轉院時,疑兇突以平和語氣向在場採訪的記者問道:「記者先生,對小妹妹有冇事呢?」

重案組探員在現場及醫院檢走數袋證物,包括一部買R車、一把摺刀、一個曾載易燃液體的膠樽、一個打火機及死者衣物等。案件交由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

秀茂坪警區刑事總督察譚威信表示,暫無證據顯示兩個家庭過往有爭吵或積怨紀錄,初步相信雙方並無結怨。警方將循多方面調查行兇動機,包括疑兇精神狀況等。

今年5月31日晚,九龍灣啟晴h樂晴樓21樓曾發生無故殺人事件,一名43歲冷氣技工廖啟忠甫出升降機,即遭尾隨跟出的50歲鄰居李德仁連開3槍殺害。翌日上午,警方出動飛虎隊包圍疑兇單位,雙方駁火,最終疑犯吞槍自殺身亡。由於疑兇與死者並不相識,更分住不同樓層,案發時疑兇失常開槍的原因至今仍然成謎。

相關新聞
不堪「佔領」滋擾兩周 旺角街坊有苦難訴 (圖)
「撐警聯盟」向商戶派索償表 (圖)
電車「任放任截」 警斥「無法無天」 (圖)
替代路出事 塞爆全港九 (圖)
大學竟容損港撕裂社會 俊和停獎學金
林鄭:對話須建基人大決定 (圖)
范太:外力圖亂港阻內地發展 (圖)
吳光正:「自主革命」是對抗中央 (圖)
《蘋果》害子女 憂心媽哭訴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訟黨「違法抗法」港買貴單
李克強贈魯班鎖 喻中德合作 (圖)
護兩女擋亂刀 愛心媽遭捅死 (圖)
食安揭買台黑油 美心稱無用過 (圖)
中央整肅「官賭」 查處七千多人 (圖)
全能神教徒殺人案 兩父女判死 (圖)
全球奢侈品銷售挫 「佔中」踩多腳
美諜扮職員 竊中德韓企機密 (圖)
台海研船澎湖觸礁沉沒 釀兩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