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民日報》海外版:訟黨「違法抗法」港買貴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在頭版發表評論文章,批評公民黨等反對派製造一場又一場無理無聊的政治惡鬥,是次「佔中」從昔日的「以法亂港」走到了公然違法抗法,把對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挑釁推向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峰,也必然將香港為政治亂象付出的代價推向新高峰。

《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在頭版刊登商務部研究院研究員梅新育題為《香港還有多少家底可供糟蹋》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公民黨等反對派製造一場又一場無理無聊的政治惡鬥,導致昔日效率大幅度超越內地、在全世界名列前茅的香港已經損失太多。是次「佔中」從昔日的「以法亂港」走到了公然違法抗法,把對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挑釁推向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峰,也必然將香港為政治亂象付出的代價推向新高峰。

港已損失3,500億 還有多少可糟蹋﹖

文章指出,一個嚴峻問題擺在面前:「香港還有多少家底可供糟蹋?」文章強調「佔中」令香港特區政府應付動亂的開支增加、香港股市下跌、餐飲零售旅遊行業在國慶黃金周損失營業收入。據香港科技大學經濟系教授雷鼎鳴測算,從國慶前夕「佔中」爆發至10月7日,香港損失已達3,500億港元。倘若「佔中」升級,香港為之付出的顯性經濟成本將永久性無法挽回。

美英黑手難罷休 必瘋狂反撲

文章續指,考慮到「佔中」動亂背後的美英操盤手「扳倒中國」(take china down,美國前駐華大使洪博培語)的意志足夠冷酷、堅定,考慮到他們為此次的大動作已經策劃、布局數年之久,他們絕無可能因為站到前台的「佔中」學生心灰意冷而打退堂鼓;因為遇到主流民意的抵制和反擊而洗手不幹。相反,他們會瘋狂反撲,香港這場鬥爭必然會經歷幾次三番的反覆拉鋸,香港遭受的損失將變得更巨大。

文章強調,香港的動亂撼動不了內地經濟全局。公民黨當年挑唆朱綺華逼停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未有妨礙大橋珠海、澳門等段工程如期開工建設。香港碼頭倘若不能使用,出口企業和航運公司會盡可能安排改走鹽田、黃埔、高欄等鄰近的內地港口。香港金融市場紊亂,自有內地、美國金融市場頂上。就連香港作為自由港的地位,也有上海自貿區可望替代,另有大批其他城市正極力躋身自貿區行列。「但問題是:香港青年的機會呢? 」

令青年就業機會將進一步流失

文章關注到「佔中」會不會形成「政治動亂-就業機會流失-青年動亂傾向加劇-就業機會進一步流失」的惡性循環,並提到朱綺華逼停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事件爆發後,曾經自以為「正義」的朱老太被街坊千夫所指,就連她的兒子和媳婦也對她作出嚴厲譴責,她只能整日深居簡出,悔之莫及。反觀當初挑唆她的公民黨律師,卻把自家責任推卸個清光。因此,文章質疑現時衝動地參加「佔中」的青年,結果會怎樣﹖

相關新聞
不堪「佔領」滋擾兩周 旺角街坊有苦難訴 (圖)
「撐警聯盟」向商戶派索償表 (圖)
電車「任放任截」 警斥「無法無天」 (圖)
替代路出事 塞爆全港九 (圖)
大學竟容損港撕裂社會 俊和停獎學金
林鄭:對話須建基人大決定 (圖)
范太:外力圖亂港阻內地發展 (圖)
吳光正:「自主革命」是對抗中央 (圖)
《蘋果》害子女 憂心媽哭訴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訟黨「違法抗法」港買貴單
李克強贈魯班鎖 喻中德合作 (圖)
護兩女擋亂刀 愛心媽遭捅死 (圖)
食安揭買台黑油 美心稱無用過 (圖)
中央整肅「官賭」 查處七千多人 (圖)
全能神教徒殺人案 兩父女判死 (圖)
全球奢侈品銷售挫 「佔中」踩多腳
美諜扮職員 竊中德韓企機密 (圖)
台海研船澎湖觸礁沉沒 釀兩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