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能神教徒殺人案 兩父女判死


放大圖片

■宣判現場:(左起)張帆、張立冬、呂迎春、張航、張巧聯。 煙台中院微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永傑 山東報道)備受關注的山東招遠「全能神」邪教故意殺人案昨日在煙台中院第一審判庭公開宣判。被告人張帆、張立冬被判死刑,張帆是張立冬的長女。呂迎春被判無期徒刑,張航、張巧聯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和七年。據悉,宣判後,被告人呂迎春表示服判,不上訴,其他被告人當庭沒有明確表示是否上訴。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張帆、張立冬、呂迎春、張航、張巧聯五人共同殘忍殺害被害人吳某,均構成故意殺人罪;呂迎春、張帆、張立冬明知「全能神」為已經被國家取締的邪教組織,仍然糾合教徒秘密聚會,製作、傳播邪教組織信息,發展邪教組織成員,或者為上述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均構成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應當數罪並罰。

家屬對判決感安慰

被害人吳某丈夫金中慶昨午在微博發聲明,稱對判決結果感到「心情非常沉重、複雜」,他認為判處張帆、張立冬死刑是公平的,對呂迎春、張航、張巧聯的刑罰則太輕。金中慶舅舅呂學義表示,他們家人對這個結果較滿意。「期待了這麼多天,終於有了結果,這是給侄兒媳婦的一個告慰,終於鬆了一口氣。」

今年5月28日,張帆、張立冬等6名全能神教徒在山東招遠一家麥當勞餐廳將一名無辜女性吳某毆打致死,引發全國震驚。8月21日,該案在煙台中院公開開庭審理,嫌疑人張帆和張立冬還不時露出笑容,只有被告人張航、張巧聯表示認罪、悔罪。

相關新聞
不堪「佔領」滋擾兩周 旺角街坊有苦難訴 (圖)
「撐警聯盟」向商戶派索償表 (圖)
電車「任放任截」 警斥「無法無天」 (圖)
替代路出事 塞爆全港九 (圖)
大學竟容損港撕裂社會 俊和停獎學金
林鄭:對話須建基人大決定 (圖)
范太:外力圖亂港阻內地發展 (圖)
吳光正:「自主革命」是對抗中央 (圖)
《蘋果》害子女 憂心媽哭訴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訟黨「違法抗法」港買貴單
李克強贈魯班鎖 喻中德合作 (圖)
護兩女擋亂刀 愛心媽遭捅死 (圖)
食安揭買台黑油 美心稱無用過 (圖)
中央整肅「官賭」 查處七千多人 (圖)
全能神教徒殺人案 兩父女判死 (圖)
全球奢侈品銷售挫 「佔中」踩多腳
美諜扮職員 竊中德韓企機密 (圖)
台海研船澎湖觸礁沉沒 釀兩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