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車「任放任截」 警斥「無法無天」


放大圖片

■總警司許鎮德(中)、高級警司朱漢強(右)及副消防總長梁偉雄舉行記者會,介紹「佔中」第十四日影響。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佔領」展開以來,中環、灣仔及銅鑼灣的電車服務因道路受阻而未能通行,屬非「佔領」區域的跑馬地亦同受影響。電車公司昨日終獲學聯「批准」,於凌晨時分將8架電車經金鐘駛至跑馬地,有限度地恢復跑馬地圈的電車服務。警方批評,非法佔據路面者讓8架電車經金鐘返回跑馬地後立即再堵塞金鐘,是蓄意令電車無法回復正常服務,是不合邏輯、不合理與違法的行為。

金鐘至跑馬地 放行8車即封路

電車公司昨日凌晨在學聯「批准」後,將8架電車,由屈地街車廠經金鐘道駛至跑馬地,跑馬地圈的電車服務於上午6時開始恢復有限度服務:由跑馬路至銅鑼灣,經波斯富街,返回跑馬地。不過,示威者在8架電車通過後,又再次堵塞道路。同時,西面的電車服務由上午10時開始,由堅尼地城至西港城,延長至雪廠街;東面電車服務則維持筲箕灣至維園。

跑馬地居民羅女士表示,區內對外交通很多時只靠電車道,重開跑馬地的電車服務可方便出行。黃女士則認為,居民目前出行仍有限度,現時安排也說不上滿意,但「有好過無」。

港島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朱漢強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目前3段電車服務互不連接,乘客不能直接來往港島東西,跑馬地也不能直達港島東西。他呼籲示威者盡快移走障礙物,回復電車正常服務。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坦言,電車服務只局限跑馬地至銅鑼灣循環線,對區內居民前往其他地區的交通需求幫助有限。他批評,非法佔據路面者讓8部電車經金鐘返回跑馬地,又立即再堵塞金鐘,突顯他們是蓄意令電車無法回復正常服務。

東西線不直達 老幼出行添麻煩

他續說,由於怡和街與金鐘道有大型障礙物堵塞,令東西行電車服務被迫停止,對市民上班上學造成極大不便,尤其是依賴電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的長者及基層市民造成嚴重影響,例如有長者需要由東區到金鐘看醫生,但因堵路大大增加麻煩,令行動不便的人失去使用道路的權利。

許鎮德強調,任何人用自己手段選擇性讓車輛進出地區,是不合邏輯、不合理和違法的,與他們聲稱的和平、示威權利背道而馳。

相關新聞
不堪「佔領」滋擾兩周 旺角街坊有苦難訴 (圖)
「撐警聯盟」向商戶派索償表 (圖)
電車「任放任截」 警斥「無法無天」 (圖)
替代路出事 塞爆全港九 (圖)
大學竟容損港撕裂社會 俊和停獎學金
林鄭:對話須建基人大決定 (圖)
范太:外力圖亂港阻內地發展 (圖)
吳光正:「自主革命」是對抗中央 (圖)
《蘋果》害子女 憂心媽哭訴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訟黨「違法抗法」港買貴單
李克強贈魯班鎖 喻中德合作 (圖)
護兩女擋亂刀 愛心媽遭捅死 (圖)
食安揭買台黑油 美心稱無用過 (圖)
中央整肅「官賭」 查處七千多人 (圖)
全能神教徒殺人案 兩父女判死 (圖)
全球奢侈品銷售挫 「佔中」踩多腳
美諜扮職員 竊中德韓企機密 (圖)
台海研船澎湖觸礁沉沒 釀兩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