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替代路出事 塞爆全港九


放大圖片

■港九多條主要幹道持續被示威者佔據,替代道路只要出現事故,堵塞問題就會輻射至其他地區。圖為示威者佔據金鐘情況。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港九多條主要幹道持續被示威者佔據,替代道路只要出現事故,堵塞問題就會輻射至其他地區。警方昨日指,示威者已將港島北的東西、九龍的南北交通完全切斷,對整體交通運作影響深遠,如灣仔菲林明道前日爆水管,四方道路隨即出現擠塞,車龍總長度達17.1公里。警方不排除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行動,讓交通盡快回復正常,又呼籲示威者屆時不要阻撓警方行動和衝擊警方。

港島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朱漢強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示威者非法佔據道路的總長度為2.9公里,而對交通的妨礙並不在於長度,而是他們所「佔領」的位置。目前,示威者已將港島北的東西、九龍的南北交通完全切斷,對整體交通運作影響深遠,替代道路只要出現事故,堵塞問題就會輻射至其他地區。

車龍17.1公里歷時3小時

他舉例說,前日下午5時,灣仔菲林明道爆水管,影響目前仍可使用的主要幹道,令繁忙時塞車提早至下午5時出現,車面車龍伸延至東區走廊近城市花園,長約2.5公里;西至皇后街,長約3公里;南面則經香港仔隧道至黃竹坑道,長約5.6公里,北面亦經紅隧伸延至公主道;長達6公里,車龍總長度達17.1公里,至前晚8時,車龍才慢慢消散。

運輸署助理署長蘇祐安補充,由於港島和九龍主幹道仍被佔領,港島各替代道路如禮頓道、皇后大道東、堅尼地道、大坑道、龍和道,行車依然緩慢。而中午後港島車流量明顯增多,龍和道東行線在傍晚已出現擠塞。而會展因有大型展覽搬運工作,預計灣仔北一帶道路的交通壓力會持續。

他又提到,示威者堵路令不少前線員工面臨很大的工作壓力,如前線巴士司機因總站和道路被封閉,只能在沒被「佔領」的道路設立臨時總站,嚴重影響司機休息、去洗手間和用膳時間。

警籲示威者勿阻撓拆路障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強調,警方不排除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行動,讓交通盡快回復正常。警方在行動前必定會有足夠警告,讓示威者能有足夠時間離開。他呼籲若警方採取行動移離障礙物時,示威者不要阻撓警方行動,也不要衝擊警方。

被問及有不同團體要求非法佔據道路者「開路」,否則會自行清除路上的堵塞物,許鎮德呼籲有關人士必須保持克制,以和平手法表達訴求。

消防:堵道影響求助現場部署

副消防總長(總部)梁偉雄表示,前日港島中區和灣仔及銅鑼灣緊急救護服務召達率均為81%,旺角區則為95%,超時2秒至11分鐘,延誤時間最長的個案在灣仔及銅鑼灣區。港島區召達率為88.2%,九龍區是96.7%。而全港前日共有1,762宗緊急救護服務,其中有88宗超時,召達率是95.01%。

在火警召喚方面,3個受影響地區各有1宗個案到達時間未達標,最長延誤時間在旺角區,長達6分13秒。而全港前日共有68宗火警召喚,有4宗出現延誤,召達率為94.12%。

梁偉雄表示,堵塞道路不單讓市民造成不便,若果發生火警和有嚴重傷病者,在現場處理求助時,也不能作出最佳的現場部署。

相關新聞
不堪「佔領」滋擾兩周 旺角街坊有苦難訴 (圖)
「撐警聯盟」向商戶派索償表 (圖)
電車「任放任截」 警斥「無法無天」 (圖)
替代路出事 塞爆全港九 (圖)
大學竟容損港撕裂社會 俊和停獎學金
林鄭:對話須建基人大決定 (圖)
范太:外力圖亂港阻內地發展 (圖)
吳光正:「自主革命」是對抗中央 (圖)
《蘋果》害子女 憂心媽哭訴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訟黨「違法抗法」港買貴單
李克強贈魯班鎖 喻中德合作 (圖)
護兩女擋亂刀 愛心媽遭捅死 (圖)
食安揭買台黑油 美心稱無用過 (圖)
中央整肅「官賭」 查處七千多人 (圖)
全能神教徒殺人案 兩父女判死 (圖)
全球奢侈品銷售挫 「佔中」踩多腳
美諜扮職員 竊中德韓企機密 (圖)
台海研船澎湖觸礁沉沒 釀兩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