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駐德大使:總理唱響中歐合作機遇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在出席完中歐論壇漢堡峰會第六屆會議後,在下榻酒店前與前來歡迎的留學生交談。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前駐德國大使梅兆榮在新華網撰文,解讀李克強總理此次訪德國三大「看點」。梅兆榮指出,李克強總理在中歐論壇漢堡峰會閉幕式上的主旨演講,闡述中國對中歐合作的整體思路和考慮,唱響「中歐合作機遇論」,釋放中國重視歐洲和中歐合作的積極信號。

對於第一個「看點」,梅兆榮表示,政府磋商和發表《中德合作行動綱要》是此訪日程中的重點,也是此訪的最重要結果。而此次發表的《中德合作行動綱要》也是目前中歐之間涉及領域最大、項目措施最多的雙邊合作文件。此次磋商的特點是緊扣「共塑創新」這個主題,建立中德創新合作夥伴關係。「創新」和「開放」是形容此訪的兩個關鍵詞。因為「創新」是發展的動力源泉,「開放」是相互交流與合作的前提,是互利共贏的基礎。

梅兆榮表示,第二個「看點」,是李克強總理與默克爾總理一起出席第七屆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並發表重要講話。在這個講話中,李總理全面闡述了中國的開放政策和營商環境,並就全面規劃兩國中長期合作、打造新亮點、挖掘新潛力、搭建新平台提出了建議,突出中德創新合作「雙贏論」。

梅兆榮指出,第三個「看點」,是李克強總理在中歐論壇漢堡峰會閉幕式上的主旨演講,主要是全面介紹中國經濟形勢、未來發展方向和改革開放舉措,闡述中國對中歐合作的整體思路和考慮,唱響「中歐合作機遇論」,釋放中國重視歐洲和中歐合作的積極信號。

相關新聞
李克強抵俄 將簽一攬子合作協議 (圖)
李克強:中歐貿易日均15億美元 (圖)
前駐德大使:總理唱響中歐合作機遇論 (圖)
李克強晤歐洲議長 冀深化合作 (圖)
中德擬進行國際追逃追贓合作 (圖)
漢堡市長用「高層關係」 爭取李克強往訪 (圖)
泛珠打造經濟共同體 挺進「十三五」 (圖)
林鄭:港可助國家推動城鎮化 (圖)
小資料:泛珠區域合作
「數」說泛珠十年碩果
東盟自貿區升級版 泛珠爭取先試 (圖)
各方籲加強協調發展 促互補合作 (圖)
三亞宰客 點菜220元埋單變770 (圖)
四中前瞻:新一輪立法改革箭在弦上 三分二法律或面臨大修
女富商擁數百萬古董遭殺害 (圖)
改革進行時:粵社會組織三年內去行政化
丁肇中:中國諾獎表現與人口不匹配
《中國好聲音》演唱會 工人施工高處墮斃 (圖)
退休副教授涉性騷擾兩女生 (圖)
千人義跑 籌資助白血病女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