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改革進行時:粵社會組織三年內去行政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據悉,在廣東省政協近日召開的「以行政體制改革為抓手推動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 主席會議督辦提案辦理座談會上,提出了明年社會自治「去行政化」將從專業、學術團體入手改革的規劃。截至目前,廣東全省已清退行業協會商會兼職國家機關工作人員1,547名,還有31名兼職人員尚未從行業商會協會中清退,年內將完成全部「脫u」工作。廣東省民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預計除特殊屬性的行業協會外,其他社會團體在2017年底前都要實現去行政化。

今年初,廣東省政協委員王衛紅、吳月霞、溫洋聯合提交「關於以行政體制改革為抓手、推動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的建設」提案,該提案建議進一步改進社會組織登記辦法,並推動社會組織「去行政化」和「去壟斷化」。針對該提案,廣東省編辦答覆,將加快廣東社會組織「去行政化」、「去壟斷化」改革,出台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u方案。

公務員不得兼職社會組織

廣東省民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方案的要求,廣東各行業協會商會必須在人員、財務、資產、職能、機構等方面與行政機關徹底脫u,未來公務員等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不得兼職社會組織。「目前從全省行業協會商會裡已經退出的現職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已達1,700多人,剩下的20至30人也將在今年年底前全部退出。」 該負責人還表示,「除了警察協會等特殊需要的行業社會組織外,明年將在專業、學術團體類的社會組織中推行限制國家工作人員兼職以及要求(已兼職者)退出。」

相關新聞
李克強抵俄 將簽一攬子合作協議 (圖)
李克強:中歐貿易日均15億美元 (圖)
前駐德大使:總理唱響中歐合作機遇論 (圖)
李克強晤歐洲議長 冀深化合作 (圖)
中德擬進行國際追逃追贓合作 (圖)
漢堡市長用「高層關係」 爭取李克強往訪 (圖)
泛珠打造經濟共同體 挺進「十三五」 (圖)
林鄭:港可助國家推動城鎮化 (圖)
小資料:泛珠區域合作
「數」說泛珠十年碩果
東盟自貿區升級版 泛珠爭取先試 (圖)
各方籲加強協調發展 促互補合作 (圖)
三亞宰客 點菜220元埋單變770 (圖)
四中前瞻:新一輪立法改革箭在弦上 三分二法律或面臨大修
女富商擁數百萬古董遭殺害 (圖)
改革進行時:粵社會組織三年內去行政化
丁肇中:中國諾獎表現與人口不匹配
《中國好聲音》演唱會 工人施工高處墮斃 (圖)
退休副教授涉性騷擾兩女生 (圖)
千人義跑 籌資助白血病女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