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千人義跑 籌資助白血病女童


放大圖片

■圖為義跑活動現場。本報廣州傳真

一名來自廣東信宜不足2歲的女童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需要30萬元手術費救命。在熱心人士的呼籲下,12日,廣州千餘市民參加由廣州市青少年基金會組織的義跑活動,為病床上的患兒黃聖燃籌款。在這場「陽光有愛,跑出明天」的慈善義跑活動中,千餘市民積極參與,每人捐出100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來自代課家庭的女童黃聖燃今年以來反覆發燒、咳嗽,接連吃感冒藥都不好,父母帶她到廣州的大醫院覆查,結果令其父母震驚不已。醫生告知,小聖燃患的是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這種病雖不是不治之症,但治療費用至少需要二三十萬元,且之後的康復之需也是巨資。

厄運降臨 女童垂危

這對每月只有數千元收入的打工家庭而言,無疑是天文數字。小聖燃的媽媽陳女士說,從開始做化療吃激素以來,女兒胃口特別好,不知道飽,一天要吃八頓。與此同時,她全身浮腫,小臉頰鼓鼓的,路也走不了,頭髮在一天天脫落。

無私援助 千人參與

就在小聖燃父母萬念俱灰時,他們的一眾親友和社會熱心人士,通過朋友圈組織了40多位來自IT、金融行業的同事及好友,發動身邊各種可能的資源,上網發帖、開通微捐贈、聯繫基金會,呼籲共助小聖燃渡過難關。

女童的遭遇也受到廣州青少年組織和部分企業的關注。為籌得30萬元治療款,一場「陽光有愛,跑出明天」的義跑活動在廣州舉行。當天,除了此前報名參加義跑活動的愛心人士,還有不少街坊主動加入跑步隊伍,並積極捐款。最終,該活動吸引了千餘市民參與,他們每人捐出一百或數百元。主辦方介紹,今後將組織更多類似活動,以幫助像小聖燃這樣的重症患兒。

相關新聞
李克強抵俄 將簽一攬子合作協議 (圖)
李克強:中歐貿易日均15億美元 (圖)
前駐德大使:總理唱響中歐合作機遇論 (圖)
李克強晤歐洲議長 冀深化合作 (圖)
中德擬進行國際追逃追贓合作 (圖)
漢堡市長用「高層關係」 爭取李克強往訪 (圖)
泛珠打造經濟共同體 挺進「十三五」 (圖)
林鄭:港可助國家推動城鎮化 (圖)
小資料:泛珠區域合作
「數」說泛珠十年碩果
東盟自貿區升級版 泛珠爭取先試 (圖)
各方籲加強協調發展 促互補合作 (圖)
三亞宰客 點菜220元埋單變770 (圖)
四中前瞻:新一輪立法改革箭在弦上 三分二法律或面臨大修
女富商擁數百萬古董遭殺害 (圖)
改革進行時:粵社會組織三年內去行政化
丁肇中:中國諾獎表現與人口不匹配
《中國好聲音》演唱會 工人施工高處墮斃 (圖)
退休副教授涉性騷擾兩女生 (圖)
千人義跑 籌資助白血病女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