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巨石陣聚合本土媒體藝術人


放大圖片

■觀眾通過手機可下載新視野藝術節的節目海報及詳情。

石頭與新媒體,兩者看似毫無瓜葛,然而舊與新,固定與流動,不變與顛覆,傳統與創新,裡裡外外均構成了一重又一重新的關係,更突現了新媒體藝術的本質--消弭和革新了傳統的藝術空間和創作,使觀看事物的角度更多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Δ志與藝頻聯合策劃與統籌的「巨石陣新媒體藝術展」利用「巨石」雕塑掛上一個個大屏幕,展示七位本地新媒體藝術家的作品。

這個「巨石陣」內展示的是七位本地新媒體藝術家的最新創作,遠觀恍若七個巨人圍攏在一起,來一場有關藝術的祭祀。參展藝術家均以城市、生活為作品基調,糅合影像、聲音、繪畫、科技等元素來創作;然而部分來自不同的年代及不同的專業,各人的創作裡亦呈現了多元的生活經驗與視野。參展藝術家保羅鄭智禮《重連》、張瀚謙《輻射界》、林妙玲 (Dance in the mist) 、林欣傑 (Big Data Sculpting) 、梁樂森《如是觀》、彭倩幗《光.年》及 許丕文 (i-Liber Tango)。是次展覽提供觀展者一個與作品互動的新創意,即只要觀眾在展場內中拿出手機,下載Cyphy App,隨手一晃──便能輕鬆下載新視野藝術節的節目海報及詳情,並可與友共享。

展覽地點及時間:

1.中環廣場 1-12.10.2014 9am-7pm

2.香港文化中心 14.10-8.11.2014 9am-11pm

相關新聞
綠色,盡顯剛柔並濟之美 (2014-10-15) (圖)
南京國際美術展創多項美展奇跡 (2014-10-15) (圖)
巨石陣聚合本土媒體藝術人 (2014-10-15) (圖)
周日 大南街地攤 (2014-10-11) (圖)
以劇集書寫我城 華人作家面面觀 (2014-10-11) (圖)
韓國藝術周移師杭州《亂打》亮相西博會 (2014-10-11) (圖)
走東走西:最後的帝國 (2014-10-11) (圖)
MR.COOL心中的柔軟:「Not About Pop Songs」 (2014-10-08) (圖)
用藝術詮釋學術 藉學術訴求現實 (2014-10-08) (圖)
香江畔 論國學 (2014-10-04) (圖)
走東走西:占士邦誕生地 (2014-10-04) (圖)
古民居博覽園將陸續開放 (2014-10-04) (圖)
體驗韓國多元文化 (2014-10-04)
文物修護:科研、硬件與觀念的融合 (2014-10-01) (圖)
兩首紀念鄧小平的歌曲面世 (2014-10-01) (圖)
內蒙古舉行大型紀錄片《話說草原》開機儀式 (2014-10-01) (圖)
張賢亮遺體告別儀式銀川舉行 鐵凝、馮驥才等敬獻花圈 (2014-10-01)
台灣月2014 細說台港故事 (2014-09-27) (圖)
歐陽中石書中華古訓 宣揚以「德」統領全局 (2014-09-27) (圖)
全國美展開幕 578作品供欣賞 (2014-09-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