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華媒高層「走讀大美湘西」活動啟幕


放大圖片

■陳肇雄與海外華媒訪湘團一行合影。 譚錦屏 攝

陳肇雄會見歐陽曉晴一行 盼推旅遊資源吸企業投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錦屏、 李青霞 長沙報道)由湖南省委宣傳部、省政府新聞辦、香港文匯報共同主辦的「2014海外華媒高層走讀大美湘西」採訪活動昨在長沙正式啟幕。上午,湖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陳肇雄會見了香港文匯報董事總經理、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理事長歐陽曉晴率領的海外媒體高層一行。

會見中,陳肇雄首先對海外華文媒體對湖南的關注表示感謝,他向採訪團簡要介紹了湖南省情。陳肇雄說,湖南省是旅遊資源大省,有著名風景名勝區張家界、崀山,紅色旅遊勝地韶山,文化名城鳳凰,宗教名山衡山等。近幾年,湖南省推動「走出去」發展戰略,對外發展態勢非常好。他希望借助此次海外華媒採訪活動,不僅把湖南的旅遊資源推廣出去,還能吸引更多的企業來湖南投資興業。

歐陽曉晴:講好湖南故事宣美景

歐陽曉晴向陳肇雄介紹了海外華媒合作組織的情況,他說,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已成立近十年,組織成員涵蓋全球五大洲27個國家和地區的88家華文主流媒體,成員中不僅有傳統平面媒體,還有電台、電視台以及網絡等新媒體,是目前海外華文媒體中最富活力、最具影響力的合作組織。

歐陽曉晴續說:「設在香港文匯報的海外版編輯部,每天向海外傳送兩萬字左右的內容,傳遞中國聲音。」陳肇雄對香港文匯報開創的此種模式給予了高度評價。歐陽曉晴強調,此次海外媒體走訪的路線是內地,乃至全世界最美的一條路線。他拜託採訪團成員一定要做好採訪報道,講好湖南故事,讓全世界對湖南都留下美好的印象。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周湘,海外華媒合作組織秘書長、文匯網行政總裁施倩以及12家海外華文媒體的社長、總編等高層參加了會見。

同日,採訪團還參觀了長沙橘子洲頭和「千年學府」岳麓書院。據了解,「2014海外華媒高層走讀大美湘西」採訪活動將在6天的行程中,走訪張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懷化市、邵陽市、婁底市等地,對湖南省大湘西地區的旅遊發展、扶貧開發情況進行全方位報道。

相關新聞
海外華媒高層「走讀大美湘西」活動啟幕 (2014-10-24) (圖)
地產代理界賀祖國65華誕 (2014-10-24) (圖)
周志高家庭書畫展揭幕 (2014-10-24) (圖)
九龍婦聯「"愛"穿越」儒學賽頒獎 (2014-10-24) (圖)
港九各區坊會宴賀街坊節 (2014-10-24) (圖)
尤曾家麗膺英大學民法學榮譽博士 (2014-10-24) (圖)
商務印書館酒會慶百年華誕 (2014-10-23) (圖)
觀塘工商聯宴羅莘桉 談轉型發展 (2014-10-23) (圖)
中華企協邀郭琳廣介紹監警會 (2014-10-23) (圖)
世界客屬懇親大會開封祭祖 (2014-10-23) (圖)
廈門雙十中學95年校慶 港校友齊賀 (2014-10-23) (圖)
信和匡智競步賽推傷健共融 (2014-10-23) (圖)
香港服務業聯盟成立就職 (2014-10-22) (圖)
民貿會邀百港商研討發展經濟 (2014-10-22) (圖)
陳杏蟬聯清遠商會主席 (2014-10-22) (圖)
霍震寰宴培華公僕研討班 (2014-10-22) (圖)
張學修當選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 (2014-10-22) (圖)
南京總會國慶晚宴聯歡 (2014-10-22) (圖)
蓬瀛仙館慶85載 推預防認知障礙症 (2014-10-21) (圖)
贊助單車公路賽 勉「強行者有志」 (2014-10-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