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婦聯「"愛"穿越」儒學賽頒獎


放大圖片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65周年文藝晚會暨「"愛"穿越」儒學尋蹤競答比賽頒獎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九龍婦女聯會日前假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文藝晚會暨「"愛"穿越」儒學尋蹤競答比賽頒獎禮,表彰在比賽中入圍及獲獎的同學。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九龍婦女聯會榮譽會長顏寶鈴,九龍婦女聯會首席會長鄭明明蒞臨主禮。

出席的賓主尚包括立法會議員陳鑑林,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該會創會會長高寶齡,主席蘇麗珍,會長鄭臻等。

蘇麗珍吳克儉分別致辭

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蘇麗珍致辭,表達國慶65周年,對祖國繁榮昌盛,國富民強的美好祝願與期盼,對在「"愛"穿越」比賽中獲獎的同學表示祝賀。

吳克儉認為通過「"愛"穿越」比賽宣揚中國傳統文化、名言古訓,有利於促進年輕一代培養正面的價值觀以及積極的人生態度。 國家經濟日益發展,國際地位也不斷提升,自己身為龍的傳人而感到十分自豪。

何靖:珍惜和諧 獻力港發展

何靖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年來,發展驚人,呼籲大家應加倍珍惜現有的和諧,為香港未來持續發展保持信心並做出努力。

由九龍婦女聯會主辦的「"愛"穿越」儒學尋蹤傳統中華文化知識-網上競答比賽於今年6月份啟動。活動旨在透過網上知識競答比賽,激活傳統文化在全港青少年教育中的正能量,宣揚中國傳統文化精髓。

當晚從「"愛"穿越」比賽44,976參與人次中脫穎而出的25位入圍同學以及26位獲獎同學獲頒獎項。小學組冠軍朱博浩,亞軍周信玄,季軍陳思樺;中學組冠軍葉偉文,亞軍林鴻鈺,季軍陳凱彤。同時接受頒獎的還有從79間參與學校中選出的最踴躍參與比賽的3間學校,分別是聖公會基福小學,真鐸學校以及拔萃女書院。

國慶晚會以「愛我中華,弘揚傳統」為主題,有超過 100多位來自九龍婦女聯會五區促文會姊妹以及友好團體的表演者們同台獻藝。

相關新聞
海外華媒高層「走讀大美湘西」活動啟幕 (2014-10-24) (圖)
地產代理界賀祖國65華誕 (2014-10-24) (圖)
周志高家庭書畫展揭幕 (2014-10-24) (圖)
九龍婦聯「"愛"穿越」儒學賽頒獎 (2014-10-24) (圖)
港九各區坊會宴賀街坊節 (2014-10-24) (圖)
尤曾家麗膺英大學民法學榮譽博士 (2014-10-24) (圖)
商務印書館酒會慶百年華誕 (2014-10-23) (圖)
觀塘工商聯宴羅莘桉 談轉型發展 (2014-10-23) (圖)
中華企協邀郭琳廣介紹監警會 (2014-10-23) (圖)
世界客屬懇親大會開封祭祖 (2014-10-23) (圖)
廈門雙十中學95年校慶 港校友齊賀 (2014-10-23) (圖)
信和匡智競步賽推傷健共融 (2014-10-23) (圖)
香港服務業聯盟成立就職 (2014-10-22) (圖)
民貿會邀百港商研討發展經濟 (2014-10-22) (圖)
陳杏蟬聯清遠商會主席 (2014-10-22) (圖)
霍震寰宴培華公僕研討班 (2014-10-22) (圖)
張學修當選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 (2014-10-22) (圖)
南京總會國慶晚宴聯歡 (2014-10-22) (圖)
蓬瀛仙館慶85載 推預防認知障礙症 (2014-10-21) (圖)
贊助單車公路賽 勉「強行者有志」 (2014-10-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