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Get On Up》騷靈王者復活戰


放大圖片

文:大秀

之前執導過有關上世紀六十年代美國黑人民權問題《寫出友共鳴》(The Help)的導演Tate Taylor,另一部同樣講黑人和六十年代的電影,兩個月前已在美國上畫──《Get On Up》是有關已故節奏怨曲王者James Brown的生平事跡。五十年代他遇上拍檔Bobby Byrd、以The Famous Flames出道、六十年代一舉成名後到越南為黑人美軍演出......電影透過他的音樂事業來反映他的人生、朋友、隊友及種種關係。電影由1993年作開端,最後回到1993年作結,帶大家走過一道騷靈的時光隧道。

原創音樂由Thomas Newman負責,但吸引力當然是James Brown的原裝歌曲。原聲專輯收錄二十首六七十年代James Brown的金曲,首曲〈Get Up I Feel Like Being a Sex Machine Part 1〉是七十年代James Brown跟製作人Bobby Byrd的合作單曲,推出時獲得節奏怨曲流行榜最高第五位、Billboard流行榜最高第十五位,2004年更被選為滾石雜誌最偉大的五百首歌曲的其中之一。〈Sex Machine〉最特別的地方是見證了James Brown由六十年代轉接到七十年代全新樂隊的重要錄音──改善了之前較弱的管樂部分,而編曲亦以Riff為主導。餘下的選曲不乏經典之作,如〈Cold Sweat〉、〈Soul Power〉、〈Super Bad〉等。

那些年,R&B和Funk大行其道,除了James Brown和The Famous Flames外,某些跟「教父」合作過的樂手,之後也在大雜燴樂隊Parliament Funkadelic裡出現,例如色士風手Maceo Packer。電影中,主角James Brown由Chadwick Boseman 飾演,還有不少經典音樂人出現,例如Dee Dee Jenkins(由黑人女歌手Jill Scott 飾)、Little Richard(由Brandon Mychal 飾),而James Brown的拍檔兼好友Bobby Bryd則由年輕實力派演員Nelsan Ellis飾演(舊作有《寫出友共鳴》和《白宮管家》),星光熠熠,希望本片盡快在港上映!

相關新聞
《點對點》點線謎語 隱藏香港典故 (圖)
對照記:從陽光到火爆的《新紮師兄》 (圖)
影訊:《短劇》入圍波蘭華沙國際電影節 (圖)
影音館:《Get On Up》騷靈王者復活戰 (圖)
百家廊:長洲一棵櫻 (圖)
雙城記:火瑜會
翠袖乾坤:是時候了
古今談:坐火車看珠峰遊覽尼泊爾
方寸不亂:新聞判官
演藝蝶影:戲劇即遊戲
此山中:小 爽
「天使手指」陳瑞斌:藝術與生活 緊密相連 (圖)
印花:為高雄祈福音樂會 邀您共賞 (圖)
國家話劇院四部作品參演上海藝術節 (圖)
令人驚喜 令人失望的《諾爾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