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華300萬助體藝精英


放大圖片

■東華三院撥款300萬推出體藝精英學生支援計劃。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施榮恆:支援培訓參賽 首期撥款54萬惠59學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東華三院宣布撥逾300萬元推行「東華三院體藝精英學生支援計劃」,資助東華屬下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在體藝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學生,鼓勵他們持續培訓及參與大型或國際競賽。首期計劃有59位學生獲資助,分別獲發3,000元至15,000元,總額超過54萬元。

東華三院昨日正式啟動該支援計劃,向59位學生頒發「體藝精英學生證書」及資助金,這些學生在體育及藝術方面各顯才華,在本地或國際賽事取得優異成績,不少更為港爭光。

亞運金牌駱坤海任體育大使

啟動禮由東華主席施榮恆、仁川亞運賽艇金牌得主駱坤海主禮。駱坤海還獲委任為東華三院學校體育推廣大使。

施榮恆指,一些具有體藝發展潛質及表現卓越的學生,會因訓練、服裝、器材、參加外國賽事等高昂費用而限制發展,甚至埋沒潛能,實在可惜。相信這些學生若獲得資助並充分培訓,將來必成為精英人才。有見及此,東華董事局將2013年度「歡樂滿東華慈善保齡球大賽」、「香港中華游樂會全港網球公開賽2013」、及本年度「東華三院慈善保齡球大賽」所募善款共300萬元,用於推行「東華三院體藝精英學生支援計劃」。

據介紹,該計劃包括「一般支援津貼」、「海外參賽津貼」、「器材津貼」及「特別海外參賽津貼」。「一般支援津貼」的資助額由3,000元至10,000元不等,成功申請者若有領取綜援或全額學生資助,可額外獲發5,000元資助,作為訓練、材料、場地、交通、考試等支出費用。

每校資助上限10萬元

凡合資格的體藝精英學生都可按需要申請「海外參賽津貼」及「器材津貼」,資助上限為10,000元;而「特別海外參賽津貼」供學校為校隊參加具代表性機構提名或邀請的國際賽申請資助,每間學校資助上限為10萬元。

該計劃於每學年上學期初(約9月)及下學期初(翌年2月)由學校提名符合資格的體藝精英學生,並經管理委員會審核提名名單。東華邀請前香港體育學院院長、現任浸大體育系系主任鍾伯光、教育局藝術教育領域總課程發展主任戴傑文擔任專家委員參與評選工作。

相關新聞
東華300萬助體藝精英 (2014-10-25) (圖)
駱坤海勉迎難而上追夢 (2014-10-25) (圖)
福建社聯迎海聯會代表團 (2014-10-25) (圖)
世華工商聯腦庫商學院掛牌 (2014-10-25) (圖)
觀塘工商聯撐工廈開餐廳 (2014-10-25) (圖)
濠江中央獅子會就職 (2014-10-25) (圖)
海外華媒高層「走讀大美湘西」活動啟幕 (2014-10-24) (圖)
地產代理界賀祖國65華誕 (2014-10-24) (圖)
周志高家庭書畫展揭幕 (2014-10-24) (圖)
九龍婦聯「"愛"穿越」儒學賽頒獎 (2014-10-24) (圖)
港九各區坊會宴賀街坊節 (2014-10-24) (圖)
尤曾家麗膺英大學民法學榮譽博士 (2014-10-24) (圖)
商務印書館酒會慶百年華誕 (2014-10-23) (圖)
觀塘工商聯宴羅莘桉 談轉型發展 (2014-10-23) (圖)
中華企協邀郭琳廣介紹監警會 (2014-10-23) (圖)
世界客屬懇親大會開封祭祖 (2014-10-23) (圖)
廈門雙十中學95年校慶 港校友齊賀 (2014-10-23) (圖)
信和匡智競步賽推傷健共融 (2014-10-23) (圖)
香港服務業聯盟成立就職 (2014-10-22) (圖)
民貿會邀百港商研討發展經濟 (2014-10-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