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始終如一:「一國兩制」將繼續


香港反對派策動「佔領」行動引起社會撕裂,更令人擔心影響香港與內地關係。董建華昨日指出,中央一直十分關心香港,一直希望香港好,故 「一國兩制」將會繼續下去,但「佔領」行動無可避免影響香港與內地的關係,目前的當務之急是重建「中港互信」,而這責任落在港人身上。

重建兩地互信 港人有責

董建華昨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中央政府會否在「佔領」行動後,收緊對香港的政策時表示,中央一直十分關心香港,一直希望香港好,相信將來也會是這樣,故 「一國兩制」將會繼續下去,但認為香港應反省「過去一段時間,到底做過甚麼,當中是否對自己有害處」,而重建「中港互信」的責任,就落在港人身上。

他強調,沒有國家作為後盾,香港不可能有今天的繁榮,更談不上明日會如何。香港回歸祖國時,香港的本地生產總值佔全國經濟產值16%,但目前只佔3%。很多港人都對國家不太了解,包括歷史文化、國情發展與挑戰等,正如做生意一樣,不能不了解工作夥伴,特區政府應繼續在這方面的工作努力。■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董建華:同學們回家吧﹗ (2014-10-25) (圖)
特稿:強調中央高度信任梁振英 (2014-10-25)
特寫:籌組智庫 優先研青年問題 (2014-10-25) (圖)
始終如一:「一國兩制」將繼續 (2014-10-25)
享譽全球:力挺警方 香港驕傲 (2014-10-25)
隨時奉上:外部勢力介入 手握具體資料 (2014-10-25) (圖)
特稿:維持「佔區」秩序 前線警五癆七傷 (2014-10-25) (圖)
旺角變「鬥獸場」 許Sir籲遠離 (2014-10-25) (圖)
特寫:一句「支持你」 暖透鐵漢心 (2014-10-25)
「佔鐘」者撬燈柱偷電恐釀禍 (2014-10-25) (圖)
堵路又累救護延誤 (2014-10-25)
餐廳向「佔中」索償 竟遭電話騷擾 (2014-10-25) (圖)
余若海批立會議員煽違法破壞法治 (2014-10-25) (圖)
的士業:「佔旺」阻生意 申延禁制令 (2014-10-25) (圖)
消防民安空降獅山拆巨幡 (2014-10-25)
外交部:《公約》非衡量港政改標準 港府:政制發展須按基本法 (2014-10-25)
話你知:英保留聲明 《公約》選舉例不適用港 (2014-10-25)
前馬總理馬哈蒂爾批「佔領」迫人服從 非民主運動 (2014-10-25) (圖)
英媒揭逾千「佔領」者特訓抗中央 (2014-10-25)
特稿:美銀行高層《壹錘》挑機「不民主」 (2014-10-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