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堵路又累救護延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領」行動示威者堵塞道路,阻礙緊急車輛前往救援,昨日有一名市民因高血壓和心口痛而召喚救護車,消防處人員原先估計只需約5分鐘便可到達,最終竟需花達22分鐘才能接觸求助者。

副消防總長(總部)梁偉雄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港島中區、灣仔及銅鑼灣、旺角前日的緊急救護服務召達率分別為92%、93%和96%,超標時間介乎約6秒至10分鐘不等。

旺角火警達標率僅67%

在火警召喚方面,中區、灣仔及銅鑼灣的召達時間均全數達標;旺角區的3宗火警召喚個案,有1宗超時1分31秒,達標率為67%。

梁偉雄特別提到,前日中午,中環皇后大道中有人報稱高血壓和心口痛。消防處原先估計從港灣消防局出發,只需約5分鐘便可到達現場,最後竟花達22分鐘才可到達。

交通總部高級警司李國忠坦言,目前全港被堵塞的道路長度仍為2.3公里。運輸署則指,昨晨繁忙時間在灣仔告士打道西行往中環方向的路面交通仍然非常繁忙,繼續出現擠塞情況。226條巴士路線受到影響,包括8條需要暫停服務,218條巴士路線需要改道。有20條途經夏愨道、彌敦道及亞皆老街的專線小巴路線需改道、暫停或調整服務。

運輸署補充,由於今日下午灣仔區將有公眾遊行,下午約2時起,軒尼詩道、分域街及駱克道會實施間歇性封閉行車線,預計灣仔一帶的交通會擠塞,加上預計周末會有較多市民駕車外出,故呼籲駕駛人士如非必要,盡量不要駕車前往港島區。

相關新聞
董建華:同學們回家吧﹗ (2014-10-25) (圖)
特稿:強調中央高度信任梁振英 (2014-10-25)
特寫:籌組智庫 優先研青年問題 (2014-10-25) (圖)
始終如一:「一國兩制」將繼續 (2014-10-25)
享譽全球:力挺警方 香港驕傲 (2014-10-25)
隨時奉上:外部勢力介入 手握具體資料 (2014-10-25) (圖)
特稿:維持「佔區」秩序 前線警五癆七傷 (2014-10-25) (圖)
旺角變「鬥獸場」 許Sir籲遠離 (2014-10-25) (圖)
特寫:一句「支持你」 暖透鐵漢心 (2014-10-25)
「佔鐘」者撬燈柱偷電恐釀禍 (2014-10-25) (圖)
堵路又累救護延誤 (2014-10-25)
餐廳向「佔中」索償 竟遭電話騷擾 (2014-10-25) (圖)
余若海批立會議員煽違法破壞法治 (2014-10-25) (圖)
的士業:「佔旺」阻生意 申延禁制令 (2014-10-25) (圖)
消防民安空降獅山拆巨幡 (2014-10-25)
外交部:《公約》非衡量港政改標準 港府:政制發展須按基本法 (2014-10-25)
話你知:英保留聲明 《公約》選舉例不適用港 (2014-10-25)
前馬總理馬哈蒂爾批「佔領」迫人服從 非民主運動 (2014-10-25) (圖)
英媒揭逾千「佔領」者特訓抗中央 (2014-10-25)
特稿:美銀行高層《壹錘》挑機「不民主」 (2014-10-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