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消防民安空降獅山拆巨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懸掛於獅子山上一日一夜的巨幅直幡,昨午終由消防員及民安隊人員冒險游繩拆除,並交由漁護署人員跟進,其間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2架直升機協助。有反對人士在場不時大叫「落雨呀,危險呀」、「夠鐘吃飯喇」,企圖「威逼利誘」執行任務的人員離開,阻止拆除巨幡。警方重申懸掛巨幅直幡人士可能已觸犯相關條例,最高可被判處監禁3個月。

被拆除的巨幡足有10層樓高,昨晨10時許,多名漁護署職員在警員陪同下抵達獅子山頂視察環境後,與消防處、民安隊等多個部門聯合部署拆除巨幡,警方則協助封鎖登上山頂路徑,並禁止已登山市民及記者走近現場,免發生危險。

反對者叫嚷圖阻拆除

至中午12時許,11名消防員及民安隊隊員,在沙田消防局分別登上兩架政府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直接飛抵獅子山山頂上空後,再逐一空降山頂石壁上。之後各人小心審視現場環境,又派人游繩視察懸掛在峭壁上的巨幅直幡,其間有市民拍照,亦有反對人士不時大叫「落雨呀,危險呀」、「夠鐘吃飯喇」等,勸喻執行任務的人員離開,企圖阻止拆除巨幡。經過約個多小時努力,消防員及民安隊隊員終將該幅直幡拆除,整幅扯上山頂,再交由漁護署人員跟進。

漁農自然護理署證實,懸掛巨幅直幡位置屬於獅子山郊野公園範圍,根據《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任何人未經許可,不得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展示任何標誌、告示、海報、條幅或廣告宣傳品,違例者可被判罰款2,000元及監禁3個月,該署正跟進事件及研究向相關人士提出檢控。

相關新聞
董建華:同學們回家吧﹗ (2014-10-25) (圖)
特稿:強調中央高度信任梁振英 (2014-10-25)
特寫:籌組智庫 優先研青年問題 (2014-10-25) (圖)
始終如一:「一國兩制」將繼續 (2014-10-25)
享譽全球:力挺警方 香港驕傲 (2014-10-25)
隨時奉上:外部勢力介入 手握具體資料 (2014-10-25) (圖)
特稿:維持「佔區」秩序 前線警五癆七傷 (2014-10-25) (圖)
旺角變「鬥獸場」 許Sir籲遠離 (2014-10-25) (圖)
特寫:一句「支持你」 暖透鐵漢心 (2014-10-25)
「佔鐘」者撬燈柱偷電恐釀禍 (2014-10-25) (圖)
堵路又累救護延誤 (2014-10-25)
餐廳向「佔中」索償 竟遭電話騷擾 (2014-10-25) (圖)
余若海批立會議員煽違法破壞法治 (2014-10-25) (圖)
的士業:「佔旺」阻生意 申延禁制令 (2014-10-25) (圖)
消防民安空降獅山拆巨幡 (2014-10-25)
外交部:《公約》非衡量港政改標準 港府:政制發展須按基本法 (2014-10-25)
話你知:英保留聲明 《公約》選舉例不適用港 (2014-10-25)
前馬總理馬哈蒂爾批「佔領」迫人服從 非民主運動 (2014-10-25) (圖)
英媒揭逾千「佔領」者特訓抗中央 (2014-10-25)
特稿:美銀行高層《壹錘》挑機「不民主」 (2014-10-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